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伪装者╱诚梁】一声叹(五十)

前文连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四十)(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四十四)(四十五)(四十六)(四十七)(四十八)(四十九)


——————正文——————


深夜时分,明家。


明楼道,“那,是时候把你的东西还给你了。“


明诚抬起脸,脸上带着茫然,一瞬间却又恍然大悟,他明白了,大哥是打算将他失去的记忆都属实告诉他。


他急切的点着头,急切地想找回自己失去的回忆。


明楼当然了解他心急,嘴角无奈的笑,“你准备好了吗?”


明诚望着明楼,眼神坚定,点头。


“那就来吧。”


明诚跟着明楼往二楼走,走进了大姐房间。明诚正想开口询问,明楼却一只手指放在唇前,让他别问。


大姐房间一向一尘不染,从窗帘到床单都是白白净净的优雅风格,那些梳妆台、床柜等等的家具看似低调,可明诚知道那可都是大姐出外做生意时搜集回来的古董,随便一个都比百货公司卖的贵上几倍。大姐从不给除了阿香以外的其他佣人打扫,说只有阿香够细心、够仔细。


明楼走向明镜那张古董床的床头,用鞋尖朝着地上的木板敲了两下,声响闷而沉重,明楼又微微朝右转,往地上敲了两下,依然是一样的声响。


“大哥在找暗格吗?”明诚问。


“是,”明楼回答,“这东西藏了九年了。”边说,脚下边继续反覆在地板上各处敲打。


直接一声空响,明楼与明诚对了一眼,两人往地上一跪,明楼曲起手指往地上再敲了两下确认,然后拿出口袋里准备好的工具,撬开了木板。


木板底下是一个箱子大的储藏空间,因年久未使用,里头充满了灰尘,一打开那气味就呛得两人咳了几下。


明楼将手伸了进去,拿出了几个布包的袋子。


“我在你十五岁的时候把你带回明家,那时你给你母亲虐得不成人样,我和大姐于心不忍,将你收为养子。”明楼说,“初见你那时,你营养不良,比同年龄的孩子不知个头小了多少,我们好容易悉心调养,好不容易见你长了点肉。”


明诚当然记得,那时他给那女人打得受不了,半夜趁黑逃出家里,结果一点吃的也没带,没多久就饿昏在路边。他只记得在恍恍惚惚中他被高大的明楼抱起,明楼“啧”了一声,说“怎么轻成这样?”就将他放进明家的车里。


“我记得,阿诚从来不敢忘记大哥大姐把我带进家门的那天。”明诚道,“那天起,我的人生才有了光明。”


明楼闻言,微微笑了,他边摇头边说,“我和大姐只是将你带离地狱,真的把光明带给你的,是『他』。”


明诚矇了。他当然知道大哥指的是谁,只是他没想到他竟然重要到连大哥都只能谦虚。

“十五岁之前,你没上过学,我们只能让你从头念起,请家教老师教你,他们都教不来,你虽认真,但差人家太大一截。”明楼继续说道,“最后我无计可施,找了当时还是我大学同学的梁仲春来家里,他第一次见到你,这次我可以寄予希望。”


明楼从布团里拿出一个紫缎盒子,盒子里有一颗玻璃珠,一颗在月光下闪烁七彩光芒的玻璃珠,将它放在明诚手掌心。


明诚看着那颗珠子,胸口一阵波涛袭来。


时间仿佛瞬间回朔,那张友善、温柔的脸,还没有小胡子的脸,在明诚脑海中浮现。那个人在回忆里,看起来简直像另一个人,年轻的足以让人称他一句『小伙子』。

“你在他的教导下,功课日渐进步,也越来越敢和人讲话,学校老师大力夸赞你进步得快,人缘又好。起初我也想,他跟前面那些家教老师有什么不同,一次,我看了他让你写在课本上的笔记、你的作业,我才知道,他花了多少心思在你身上。”


明楼打开第二个布团,里头是明诚中学时的旧课本,明楼拍了拍灰递给了明诚,明诚接过,翻了开。


里头有两个笔迹,一个笔迹看来青涩又歪斜,像是刚学字的孩童一样,另一个笔迹却娟秀有力,笔力劲道十足,却写得行云流水。明诚愣了几秒,然后开口:


“这些课本我明明有,可上头的是大哥你的笔迹。”


明楼叹了口气,“你失忆后,我们和梁仲春协议,要将所有他的事情在你生活中清除,我们将你所有有关于他的东西都收了起来,连当时你的课本,我也一起伪造了。”


明诚将那本课本一页一页翻着,手指头轻触着那一个一个的字迹。一幅模糊的画面在他脑里面出现:那个清秀的人儿,在衬衫外穿了件暖色毛衣,拿着笔,坐在明诚书桌旁,头低着在明诚的课本上写东西,嘴里一边喋喋不休的讲解课文。明诚想起来了,当时自己耳里听着课文,眼里却只有梁仲春低头时格外明显的眼睫毛,那既不长也不浓密,却就是让人看得目不转睛的睫毛。


明诚扬起了嘴角。


明楼又从地板下拿出了不少东西,明诚生日时梁仲春送的名贵钢笔、梁仲春送给他的一组尺,还有......


一个丝绒盒子。


明诚打开了盒子,里头是一枚戒指,一枚款式简单、做工算不上精致的戒指。


明诚心跳快得不行,几乎要从口里蹦了出来。


他当然记得这枚戒指,再清楚不过,他曾经满心想毁了、恨不得它从这世上消失的戒指。那枚梁仲春用链子套成项链,像心肝宝贝一样珍惜着的戒指。


他今天才知道,原来那戒指是一对的,另一枚,现在在自己手里。


他想起他为梁仲春戴上戒指的那个晚上,梁仲春问他明不明白戒指所代表的意思,明诚称是,然后梁仲春接受了戒指,也接受了自己的求婚。


这戒指是一个再好不过的证据。


证明梁仲春与自己相爱的证据,有了这个,梁仲春哪里也逃不了。


明诚将带着灰尘的盒子埋在自己胸口,一低头泪就往下滴。



———————————————————


当晚,明诚打算将地板下藏了九年的所有东西全数搬回了自己房间,一件一件详阅,明楼就说了一句:


“晚了,明天再看吧。”


明诚一记眼刀,“是啊,你们瞒我九年,我还差这一时半刻吗?”


明楼自知有愧,只好闭上了嘴,随明诚去。


夜已深,房间给了梁仲春,明楼便准备在书房沙发上就寝,谁知一打开书房门,沙发上已经躺了一个人。


明楼笑了,往沙发上一坐,道,“我明家守卫可得再加强,让你三不五时就能无声无息闯入,我面子往哪放。”


王天风翘着脚,手里拿着明楼藏在书桌抽屉里的牛肉干在嚼,“不如你直接换一批新的守卫,我帮你测试测试他们够不够资格。”


“那我可得多换几批,帮你王某人制造制造借口上门。”


王天风笑了,“不用那么麻烦,你刚刚做了件好事,值得我再主动上门五次。”


“就五次?”明楼说,“我让有情人终成眷属,不值得个十次吗?”


王天风哼了一声,“人也是你们拆散的,五次是奖励你良心发现。”


明楼一把搂着王天风,“那也没关系,大不了之后换我上门找你。

“你可想得美,等你先找到我现在躲哪再说。”说完,一阵笑。


明楼挠挠他的头,两人相拥在沙发上谈心。



另一头,明诚回房前,瞄见了明楼的房门,想起梁仲春在里头,想他不知是什么情绪,边想着,脚步便渐渐移动,等到发现时,他已站在明楼房门口,手抬了起来想敲门。


他想起大哥的叮咛,别把人逼太紧,让人呼吸不过来,只会想逃。


他放下了手,望着那扇门许久,叹了口气。


转身离去前,他将刚刚在暗格里拿出的玻璃珠,将玻璃珠送进了门缝里,便回自己房间了。


回房后,他将所有被明镜、明楼收在暗格里的东西都看过了一遍,越看心越酸疼,越也越喜悦,却也越紧张。


他不知道明天早上梁仲春还会不会在明楼房里,还是就像之前一样,逃了。他压抑着自己不安的情绪,一直等到了天边露出一丝阳光,他才出了房门,朝明楼房里走去。


当他看见明楼房门大开,里头人去楼空的时候,仿佛天地旋转,整个人几乎站不住,他心痛得不行,没想到自己终究还是逼走了他。


他要找他回来,一定得找他回来...


不,不能再逼梁仲春了...不能再给他压力。


“阿诚少爷,您站这做什么呢?”阿香从旁走了过来。


“没事。”阿诚挥挥手,急着想下楼找大哥商量。


阿香看着阿诚的背影,悠悠说,“您找梁先生的话,他在楼下吃早饭喔。”


明诚瞪大了眼睛回过头,不敢置信的看着阿香。


“他一早就起来了,跟大少爷在楼下吃早饭啊。”


明诚心跳得无法自制,向阿香说了声谢谢就三步并两步往餐厅冲,走到最后一阶时不小心跨了个空,整个人扑倒在地。阿香在后头窍笑了几声。


他急忙想站起来,却看见眼前一双熟悉的皮鞋。


“你啊,莽莽撞撞。”


他抬起头,是梁仲春拄着拐杖,面无表情地看着他,好像还有些生气。


可明诚一点也管不了,站起来就往梁仲春身上一扑。


“怎么?你以为我又跑了?”梁仲春叹了口气,一副『拿你没办法』的样子。


明诚话也说不出口,满脸都是泪,手里只知道将那人搂得死紧。



《未完待续》


评论(20)
热度(8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