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苏玉】耍弄(上)

CP:琅琊榜 梅长苏 X 谢玉、微睿津、微甄黎、微蔺流(介意者慎入)

预警:OOC、尿道逼问、孕子、(还在想要不要多其他的玩法)


点梗的来啊~点婚服的~  @senjieyy 


然而我再度把PWP写出了剧情,没脸面对PWP三个字


前篇pwp请走:

【苏玉】戏弄

【苏玉】赏弄 

【苏玉】搔弄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


-----------------------正文---------------------------

 


五月的金陵,一道喜讯传遍大街小巷。


大梁客卿苏哲,也就是众所皆知的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三日后大婚。


新娘是名久居廊州的神秘女子,于梅长苏在金陵的这两年,一手持起江左十四州的大小事,让他无后顾之忧的协助太子上位。还听说,那女子相貌皎好、沈鱼落雁,丝毫不输她身为琅琊公子榜榜首的夫君。


如此聪慧而持重的佳人,世间难得。


谢玉深居苏宅,虽听不到外头大街小巷的传言耳语,却也发现了苏宅内众人筹备婚事的忙碌身影,吉婶正在张罗着仪式用的彩糖、甜糕,黎纲则跨坐在甄平肩上,正在张灯结彩的布置。


黎纲的胯下在甄平后脑磨蹭着,甄平两手抓着黎纲小腿,脸都红了。


谢玉看着他俩人,摇摇头,暗道这江左盟真是主仆一心,都没一个正经的。


看这阵仗,苏宅要办喜事了?问题是,谁的喜事?


蔺晨坐在院里,看着谢玉在房里默默凝视众人的模样,不禁就开了口:


“长苏要成亲了,侯爷,您该开心了吧?”


谢玉闻言,竟浑身一震,好似受了多大刺激。


蔺晨抖开手里的扇子,掩着嘴窃笑,照这人反应,看来长苏的情况还算乐观嘛。


“长苏这几日,就是回江左去迎娶他的娇妻,估计三日后大婚当天才会回来呢。”


语毕,蔺晨讪讪离开,留给谢玉一连串的寂静。


梅长苏要成亲了?


那个总是对自己胡来,挑弄他、戏弄他、把他翻来覆去耍弄、多少次在床上逼得他发狂求饶的梅长苏,居然要另娶他人?


不,这是什么话,梅长苏当然会另娶他人,不然是要娶自己吗?


谢玉从没想过,听到梅长苏成亲的消息,自己竟然会如此受到震荡。


他宛如失神的鬼魂一般,全身绵软的站起了身,缓缓走向房内书柜前推开,躲回了自己的密室里,再也没出来。



———————————-


三日后。


梅长苏身穿喜服,前绑着红色大花球,驾马回到了金陵,两旁是黎纲、甄平与盟中众人骑马列队跟在后头,队伍中间是一个八人抬的大红花轿。金陵百姓在两旁夹道欢迎,顿时喧闹轰天。


“景睿!你快试试你那吹风的武功,把轿子那帘子吹起来点,我好偷看啊!”言豫津早早就拉着萧景睿来占位子看热闹,此时更是边跳边拉着萧景睿闹。


“这里人那么多,你要我怎么使功夫啊…”萧景睿无奈的苦笑,“等下去苏宅看不就得了嘛。”


“你这话可就不对了,要看就得看第一手的,谁还等到那时候啊?”言豫津嘟着嘴。


“好好好...”


此时,刚好一阵强风吹过,喜轿的小帘子给吹掀了开,惹得众人一涌而上,想窥得梅长苏之妻的庐山真面目。


那短短的一刻,隐隐约约能看到轿子里头坐着一个纤瘦的身影,盖着红盖头,微微露出来的颈子白皙而细嫩,看起来就活脱脱是个美人胚子的样子,一点也不输那妙音坊和杨柳心那几个头牌。


梅长苏骑在马上,见众人兴奋的样子,不禁莞尔。


等到梅长苏离开金陵城门口,整队人马往苏宅走,言豫津又拉着萧景睿要往苏宅走,趁新郎倌和新娘还没到之前在苏宅门口占好位子。


“快点,我们用轻功飞,跳屋檐飞几下就到了。”


“在金陵跳屋檐会被巡防营抓的,你想让列将军难做人吗?”


“好嘛,那景睿你跑快点啊。”言豫津天真无邪的笑,“要是我们占得好位子...今晚我们再来玩上次蔺少阁主给你的那颗珠子?”


“......好。”萧景睿一想起上次那东西,向来拘谨守份的他立刻红了一张脸。


“嘿嘿。”言豫津看见萧景睿被逗得羞赧,一股成就感油然而生。


“话说,豫津,苏兄成亲你觉不觉得奇怪?”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有什么好奇怪的?”


“我不是说苏兄成亲这件事情奇怪,我是说苏兄生性低调,如此大张旗鼓,又是列队人马、又是八人大轿的,不太符合他的性格。”


“也许是新娘子喜欢啊,苏兄随和的很,自家娘子喜欢的,估计不会反对。”


萧景睿想想也不无道理,于是乖乖跟在言豫津后头往苏宅跑。


梅长苏娶亲的列队人马回到了苏宅门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响一路从巷子头放到巷子尾整条,众人围堵在苏宅门口,又是掌声又是口哨的在给这位麒麟才子道贺。


人声鼎沸之轰烈,连待在梅长苏房内密室里的谢玉都听得见。


他身着青衫,盘腿坐在榻上,虽然身挺玉立,但脸上双颊凹陷,紧闭的眼下是深深的黑影,眉头紧皱如揉在手心的布团,神色黑青,极为难看。


他一把撕下自己的衣䙓,搓做两个小团,塞入自己两耳中,耳不听为净,但一颗心早给那鞭炮声响给震的一下一下的跳,即使打坐也无法停下谢玉如万马奔腾般絮乱杂沓的心神。


密室外的鞭炮声停了许久,眼看已到了午时,众人应当已在喜宴上大快朵颐,谢玉想自己多少与梅长苏有过什么,是否也该祝贺他与新娘百年好合。


他转念一想,自己怎么会有这么个念头,自己与梅长苏算什么关系,就算十三年前他们有过几夜轻狂往事,早被那惊天动地的梅岭血案给消磨殆尽。近日以来他对自己的那些狎玩都是林殊地狱归来的报复,他谢玉不过是梅长苏的一名禁脔,将永生永世待在不见天日的暗处,赎自己犯下的滔天大罪。


没有任何苦衷,是自己心甘情愿留在苏宅的。


谢玉提着无力的身子站了起来,推开了密室的门,走入梅长苏房内,那如主人一般静谧的气息,依然在屋内萦绕着,但人却不在。


很是孤寂。


谢玉走到长廊上,坐着,隐隐约约听到外院里传来人声。


“苏兄!你这娘子好神秘啊,都没跟我们提过,亏我还把你当兄弟!”


“原来兄长在金陵这两年,都是她在为你打点江左的事情,真是一名秀外慧中的佳人。”


“小殊,可惜那东海的鸽子蛋我没给你多带一颗回来,不然就能当作你的聘礼了。”


“景琰,不,该称皇上了。皇上,您多虑了,静太后亲手缝制的嫁衣,已是天下难寻的珍宝。”


“小殊,蒙大哥我是个粗人,准备的东西怕你不够满意,所以我再补上一样。我跟你保证,将来你每个孩子,我都将他们教成比我更好的武林高手!”


“哈哈哈哈哈,蒙大哥,教武功也是要看筋骨合不合适的吧?像我,就没我姐那么筋骨奇佳,怎么练都练不好。”


“青儿,那是你不努力,切莫怪罪你的天资。”


“哈哈哈哈哈…郡主说得好…说得好啊…”


隔着此处的一面墙外的那头传来嬉笑人声,参和着酒杯撞击的声响,穿越围墙刺入了谢玉的耳里。


有这么多人围绕着、祝福着,林殊,会幸福的吧。


若那被自己毁去一切的少年,最终能有个好归宿,那自己也没什么好挂心的了,自己此生是负了笠阳这个好女人,前阵子也趁着她生辰交付了自己的后事,从今往后,再无牵挂。


他端坐在长廊上,了然的笑笑,徐徐清风吹过,带来了更为喧闹的宴会人声。


突然,一阵凌乱的脚步声朝梅长苏房内这边奔来。


“讨厌!衣服!讨厌!”


“飞流乖,下次宗主不会让你穿这身衣服了,”是甄平的声音,“好,你踩,你踩啊,反正等会真正新娘子要穿的早给贡起来了!”


只见那痴傻却一心向着梅长苏的少年,一脸怒意的跑进了院内,谢玉一看见他,惊呆了,那个俊美的少年居然给擦上了胭脂水粉,身上只着白色里衣,模样很是狼狈。


飞流一看见谢玉,立刻撇了撇嘴,“哼!”了一声,朝地上一蹬就飞出了院内。


这孩子对他从没好脸色,一直认为自己抢了他的苏哥哥,看他那顽劣的性格,谢玉笑了,林殊这新娘子可有苦头受了。


“飞流!你没穿外衣!给我回来!”后头甄平喘着大气跑了进来,手里抱着一件又皱又烂的大红色新娘喜服。是新娘仪式完后换下的喜服吧,给那爱玩的飞流拿去糟蹋了。


甄平一见到谢玉坐在廊上,一惊。


“侯爷,原來您醒了。”甄平欠身说道,“那我去唤人来给您洗沐更衣做准备了。”语毕,又抱着那件喜服转身出了院子。


谢玉懵了。


没多久,一群婢女下人扛着桧木澡盆和各式洗沐用具走进了梅长苏房内,并架起屏风,为谢玉宽衣解带,直到褪到最后一层里衣时,一名婢女弯身向他表示:“侯爷,宗主有令,您的玉体不容奴婢们亵渎,因此剩下的洗沐就麻烦您了。”边说,还边将一瓶香得吓人的沐浴香油倒入了澡盆内,然后与众位下人一起退出了屏风外。


谢玉又懵了。


此时,屏风外飘进一丝细密的薰香,缱绻传入谢玉鼻内,不久,就传变了满室香气,熏的谢玉整个人都香香的。


他不明所以的拿着布巾,躺在热水澡盆中擦洗着自己的身体。


突然,一只手从屏风外伸了进来。


“侯爷,这是润滑用的油,宗主说得由您自个儿来,不让我们帮手。”


谢玉傻傻接过了那只白玉瓶。


他差不多明白了林殊想做什么。


许多大户人家或名门贵族是这样的,为了喜上加喜,在同一日娶进正室与妾室。林殊这意思,是要自己做妾室吧。


一届武人如谢玉,雌伏在林殊身下受他玩弄,虽是半自愿,却已是极限,林殊明知自己心性高傲,竟然逼自己与其他女子共事一夫,然他已是牢中之鸟,不得不从。


林殊,你欺人太甚,这妾室名份,不如不给!


谢玉一边流下了羞愤的泪滴,一边手沾着香油戳入自己后边。


洗沐完毕,谢玉面如槁灰,乖乖听话的让婢女们给他换上大红衣裳,然而他穿上的,却是新郎倌的喜服款式,上头用纯金的绣线纹凤刺鸟,做工极为精细,用料竟然比宫里使用的绸缎还好。


婢女们接着将他着装打扮、略施薄妆,增添他几分气色,整个人容光焕发了起来。


服侍的婢女退后几步,将他由头到脚审视了一遍,左调一调腰间的系带,右整一整衣领,满意后才将他盖上红盖头,推出了院子。


一出房间,一只大手迎了上来,牵住了他往前走。


那手,不是林殊。


“你可真是有福气啊。”蔺少阁主的声音,“宗主夫人不好当啊我告诉你,你以后可得好好待长苏。”语气里满是不情不愿不服气。


“蔺阁主多虑了,我不待他好,他也自有他的正室待他好。”谢玉冷冷说道。


“正室?”蔺晨脚步一滞,眯着眼想了下,随即仰头大笑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原来你...哈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你们这家子一个一个都真够逗趣的啊。”


谢玉被笑得更恼了,一手甩开蔺晨,自顾自的往前走,蔺晨一看不妙,要是人跌了伤了,长苏又不知为拿什么来折磨自己,下次也许就不让自己进门看小飞流了。


蔺晨牵着谢玉来到了苏宅前厅,里头人不多,只有几名江左盟亲信。


谢玉从盖头下垂着眼看,厅中央摆了两个蒲团,左边的已跪着一个身穿大红衣裳的人。


他竟不自觉的紧张了起来,刚刚被贬为妾室的愤怒仿佛一场云烟,真到了要拜堂的时刻,他一颗心跳得宛如疾动的琴弦,差点要从口里蹦了出来。


“我叫你带人来,有允许你牵他手吗?”是林殊。敏感的谢玉此刻浑身一震,真是他...


谢玉双膝一跪,跪在了林殊旁边的那个蒲团上,他闻到林殊身上好闻的清香,竟不自觉羞红了耳根。


夫君…


十三年前,一切风平浪静时,自己曾经幻想过、却马上掐灭的一个念想,如今在眼前实现,宛若一场梦。


“欸,长苏你这是,不让我牵他手、又不许我让他跌了碰了,你这人讲不讲理...”


“咳咳...”一个较为年长的声音出现了,是眼前厅堂里大座上的那号人物。


“爹,您不能这样帮着长苏诓我啊。”


谢玉想也想不到,刚刚那咳嗽声竟是声称云游在外的琅琊阁蔺老阁主!?


“拜堂要紧,别误了吉时。”蔺老阁主说。


“好嘛好嘛,”蔺晨在旁朗声说道,“一拜天地!”


谢玉在旁人的搀扶下,与林殊一同往厅外一拜。


“二拜高堂!”谢玉和林殊转身,往蔺老阁主的方向行了个大礼。


“夫妻交拜!”蔺晨道。


谢玉正要拜下时,梅长苏在一旁“咳咳”了几声。谢玉以为他染了病,不自觉担心起来,没想到此时蔺晨开口了:


“啊,一时口误,是夫夫交拜!”


谢玉一傻,但隔着盖头看见林殊双膝转向自己,赶紧也跟着面对他,两人同时拜了下去。


他双手抵着地面,额头深深压着手背,深深的拜礼。


此时,林殊略带笑意的温润嗓音在耳边响起:“玉儿,从今往后,还请多多指教。”



谢玉整张脸都红了。




《未完待续》



—————————-



下章会帮侯爷洗白...也不算洗白,就是洗灰,半白而已,然后就是上肉了~



评论(80)
热度(51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