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苏玉】摇弄(上)

CP:琅琊榜 梅长苏 X 谢玉

预警:绑缚、骑乘


上篇没肉下篇才有喔~


前篇请走:

【苏玉】戏弄

【苏玉】赏弄 

【苏玉】搔弄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

【苏玉】耍弄(上)(下)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孕期篇)肉渣

【苏玉】浣弄(上)(下)

【苏玉】侯爷的苏宅日常(孕後篇)肉渣



----------正文-----------



谢双从小就是个早熟的姑娘,和弟弟林真的开朗活泼相比,谢双与父亲比较相像。


黎纲叔叔常说父亲年轻时是芝兰玉树的一位美男子,文武双全,只是后来和宗主爹爹结婚,就退隐了。


父亲和爹爹,是世上最恩爱的一对夫妻。


是夫夫啦。弟弟林真纠正。


………是。父亲和爹爹,是世上最恩爱的一对夫夫,父亲是个很有原则的人,不轻易露出情绪,很是严肃,对他们的功课特别在意,从小谢双和林真就背着各家经典,三不五时父亲都得考试,相比之下,爹爹就外向多了,每天吩咐飞流哥哥教他们武功,把他们从父亲的课堂上抱走,带他们去玩。有时父亲说爹爹不该那么早让孩子练武,会影响筋骨发展,但爹爹却只是笑笑,宠溺的抱住父亲,说自己也是从小那么练大的,要父亲看看他有没有影响到筋骨发展...


两人的对话往往听到这里,甄平叔叔就会迅速冲过来把她和弟弟两人牵去吃点心。


谢双永远无法忘记,有一种笑容父亲只有在爹爹怀里时才会露出来。双颊、双耳通红,低着头垂着一双眼睛,嘴角尽管只有微微的角度扬起,谢双却看得出来,父亲非常开心。


然而,有一件事情谢双从来不懂。


“双儿,小真,你们要记住父亲的话,绝对不能在他人面前提起父亲的事情,全当你爹是和一个女人结婚,知道吗?”


“为什么呢父亲?”林真眨着眼睛问。


“有些事情,你们长大才会懂,”父亲伸出大手,摸摸她和弟弟的脑袋,“所以现在先乖乖听父亲的话,知道吗?”


爹爹总坐在一旁,静静的听着他们说话。时常微微笑着的爹爹,总是在这个时候才会露出一丝深沉的表情。


晚上,谢双经过父亲和爹爹的房前,听见了两个人的对话。


“玉儿,其实我不怕他们知道...”


父亲好像有些痛苦的正在低吟着。


“玉儿,有你在就好了。”


“玉儿,别哭。”


“玉儿,我爱你。”


房里一片寂静,只听见父亲细声回应:


“小殊,我也爱你。”


听到他们两人都好好的,谢双才回了房。



——————————



又到了冬梅盛开的季节。


大梁在新皇帝的治理之下,再度迎来了前所未有的盛世,百姓国泰民安,兵力强大,邻国没有一个不向大梁俯首称臣,各国相安无事,无人再赶随意冒进。


大家都称赞新梁帝的英明神武,手下长林军骁勇善战,但众人也都明白,皇帝所宠信的客卿苏哲,更是所有智计妙方的来源。


说到这苏哲嘛,又是个传奇人物,如今整个金陵谁人不知他就是领导江左十四州的江左盟宗主梅长苏,为了当初的靖王、现在的梁帝而入帝都。如今国局稳定后,不仅将妻子迎娶至金陵,更决定在此定居,说是这儿气候虽冷,但局势和环境比廊州都稳定不少,想让妻子过上安稳日子,可见得相当宠溺。从此但凡有人约他外出,必定先捎人问过妻子,若有急事,也一定立即手书信件托人带回苏宅,然而才敢正大光明与人同去。让众人无不相当羡慕梅宗主那从未露面的发妻能得麒麟才子如此深情宠爱。


大家都猜,那发妻从未露面,莫不是有什么隐疾?或其实面貌丑陋?否则怎会连与梅长苏熟识的霓凰郡主、夏冬甚至皇上等人,都没有见过她。


十年前梅长苏的妻子生了一对双胞胎后,那梅长苏更是归心似箭,每日下朝后必不久留,都说要回去帮妻子顾孩子。


还有一个奇异的地方。多年前梅长苏初入金陵时,众人都道江左萌宗主怎会如此病恹恹的样子,没想到如今,他不仅气色好多了,有时还听闻他和陛下在御花园内对武的传闻。


真是一奇人也。



事情就发生在一个梅长苏外出的下午,这天正好,谢双和林真也给蔺晨带去后山找草药了,苏宅内只有谢玉一个主人。


言豫津带着九岁的女儿言函来到了靖王府,由于陛下同意让列战英列将军教导言函武功,因此言小侯爷便带着女儿来到靖王府拜访列将军,蒙挚也在一旁陪着。


没想到小言函古灵精怪,站在靖王府墙边,用刚跟爹爹学会没多久的功夫,三两下翻了墙。


蒙挚看见言函的举动,心想不妙,隔壁可就是苏宅啊。他生怕小姑娘撞见了苏宅的秘密,赶紧脚往墙上一瞪,飞天要追过去,却与一同上前欲阻挡的言豫津撞在了一起,小巧灵活的言函就这样过了墙,进到了苏宅。


等到蒙挚和言豫津翻过墙后,就看见言函已经站在那,而她眼前的是黎纲与......


那个风度翩翩的身影,蒙挚怎么会认不得。


“言侯的孙女!?参见阳祯郡主!”蒙挚听见了黎纲惊恐的声音,“郡主您跟我到这来吧,那边不好玩,我们往外面去。”


“黎叔叔,这个人是谁?”言函细细的嗓音响起。


蒙挚一听,来不及了。


苏宅格局缜密,外圈是花园庭院,内圈才是众人居住的所在,谢玉足不出户,一般都在内圈里活动,但今天梅花刚开,他心血来潮走出房间在黎纲的陪伴下出来赏梅。


言豫津看见十多年不见那熟悉的面孔,正站在梅树下,谢玉那张以前总是板着面孔的脸,显露出微不可见的惊慌。


“谢伯伯!?”言豫津简直吓疯了。


当梅长苏听到消息赶回来时,言豫津正坐在外院里,旁边坐着言函和蒙挚,谢玉坐在他们对面,一身粗陋布衣。梅长苏皱起眉,那衣服平时是苏宅厨房下人在穿的,他记得早上他出门时玉儿穿的不是这样。


他察觉氛围不对,于是先站在院外,观察众人的对话。


“谢伯伯,这到底怎么回事?您不是应该已经...怎么会在这?”


“豫津,”那个熟悉的声音说着谎言,“是梅宗主心胸宽大,十年来让我在苏宅当下人、做牛做马赎罪,梅宗主不想节外生枝,因此才瞒着你们。”


“可这怎么想怎么奇怪...谢伯伯...刚刚我还听见有人叫你夫人...?”


谢玉心里咬牙,早叫他们别叫夫人!嘴里赶紧解释:“你听错了,豫津,我可是个男人啊,况且江左盟宗主的夫人,应当是貌美如花、千娇百媚的那位,怎么会是我这种满身罪孽的恶人。”谢玉语气里是种讽刺与自嘲,“梅宗主饶我一命已是我谢玉之万幸,那是宗主宅心仁厚,愿以德报怨,让我活着为七万忠魂忏悔,豫津,你千万得三缄其口,一个字都不能对他人透露。”


“原来是这样,谢伯伯...”言豫津边点着头边说,表情很是严肃。


梅长苏面色未起波澜,但心里早已是一把暗火熊熊烧然。


结缡十一年,走过风风雨雨,还有着一对儿女,梅长苏早已将一切都给了枕边这人,却依然落得不能被承认的下场。


他当然知道谢玉在顾虑什么,却压抑不住自己心里涌上的悲哀。梅长苏以为二十三年前自己早已痛过了极限,却没想到原来痛是不会习惯的事情。


他挺起胸,不露声色地走进了内院。


蒙挚一见到梅长苏,立刻畏罪的低下头,身为琅琊高手榜状元却未能拦住一个小姑娘,高壮的武人瞬间缩成一团。


梅长苏咳咳两声,清了清嗓,大步走入了院内,发话:“豫津,要来我这怎么没先说一声?我好命人准备点美酒吃食啊。”


“苏兄!”言豫津站了起身,院里的众人也跟着纷纷站起,向梅长苏行礼。


谢玉低着头,在一旁不敢抬眼。


梅长苏故意走到谢玉身边,亲昵的搂了搂他的腰,柔声说道,“玉儿,今日天气寒冷,怎么不在房里休息?”


玉儿?言豫津眨了眨眼,他没听错吧?苏兄叫谢伯伯『玉儿』!?


谢玉弯身躲过他的手,垂着头,面无表情,“承蒙宗主关爱,罪人尚有事,先离席了。”


梅长苏也不拦他,就看着谢玉垂着头急忙离开了院内,那身粗布衣还在风中飘荡,在冰冷的天气里背影那样黯然。梅长苏一个眼神示意黎纲跟上去,然后转身走向院内,在言豫津旁边坐下。


“豫津,你知道了。”


“苏兄,没想到你竟然如此心宽。”言豫津感叹,“谢伯伯的罪行十年前就定了,那样天大的罪孽啊,没想到你居然愿意留他一命,这样的事...恐怕连我都没有那个心胸。”


梅长苏沉默,犹豫着是否该说出二十三年前的真相。


梅长苏自然是天不怕地不怕,可谢玉却一直坚持躲在暗处。


十三年前翻案时,世人只知道赤焰军与祁王的冤情已雪,一切都是夏江与谢玉共谋的奸计,而直到夏江以为谢玉已死,才将真相中的事实透露给梅长苏,只为要林殊后悔一辈子。


梅长苏自然知道,谢玉当初接受以七万赤焰军换林府上下的性命,纵使是为了救自己一家,却依然是个天地难恕的大罪。


可为了翻案,自己手下的冤魂又岂止七万?


梅长苏再也不是林殊,他地狱归来,愿与谢玉纠缠生生世世。


其他人不会能理解这样的感情的。


可梅长苏不在乎。


“豫津,苏兄跟你说个故事。”一对情人被歹人硬生生拆散成仇人的故事。


言豫津歪着头,大大的圆眼睛闪烁出好奇。





《未完待续》

评论(35)
热度(28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