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原创BL】记得你(三)

 【前文连结】

(一)(二)


(三)

 

冷静下来之后,我仔细想了一下。

 

不可能是魏政忻吧?他可是我弟耶,难道其实我们没有血缘关系吗?等一下,他还是个男的耶,我的情人会是一个男的?可我当初拿到钻戒的时候,心里还直觉是个「她」啊。

 

想到脑筋都打结了,头痛死了,讨厌什么事都想不起来的感觉。我烦躁的扯着头发。

 

突然,门外有人敲了门,一个沉静的女声说:「大少爷,蒋小姐来了。」

 

我脑袋里亮了一下。这声音,好听。

 

「进来吧。」

 

门打开,一个身穿黑白女仆装的女人出现在我眼前,只见那个女人,脸上两道细细的眉和眼、白得像雪一样的肌肤,小巧的鼻子和樱桃小口,纵使脸上面一点表情也没有,却遮不住她美如天仙的脸蛋,加上一头清新短发、穿着短袖女仆装和白色膝上裤袜,那性感和清纯的冲突结合,我彷佛被天雷击中脑门,瞳孔瞬间放大,一颗小心脏简直被她萌碎了。

 

天啊!她是我的情人吗?我希望是啊!

 

可惜她一个侧身,离开了门前,蒋芮安很煞风景地从她身后出现,我还来不及上前去叫回那个女佣,蒋芮安就发话了:

 

「大少爷啊,小的我给您拿手机和公司要签的文件来啦。」讲话客气但语气却不客气似乎是蒋芮安的专长,尤其她永远抬着下巴看人的那副样子,以后怎么嫁得出去?

 

跟这臭女人讲话肯定是浪费我时间,不行,我得追媳妇先。

 

我从床上蹦起身,一手拨开蒋芮安,三步并两步用单脚跳出了房门:「等一下!」

 

走廊上晕黄的灯光下,那名女佣一个回眸,用她又圆又亮的眼睛看着我,眼里却看不出任何情绪。

 

我扶着墙,单刀直入的问:「妳是我女朋友吗?」

 

那一刻,连在旁边一头雾水的蒋芮安都倒吸了一口气。

 

然而那个女佣听到我的话,嘴角往下一垮,原本沉静的脸上却出现了浓重而隐忍的怒意。

 

我一吓,怎么了?不是吗?

 

「谢谢少爷抬举,可惜我不是,告退。」她挤着一双眉,迅速转身,踏着重步走往下楼的楼梯。

 

我像泄了气的皮球,蒋芮安上前搀扶我,将我拖回房间里。我丧气的坐在床上,憋着嘴不说话。

 

蒋芮安总归还是个聪明伶俐的女人,想必她也知道我认为那个女佣就是钻戒的主人。然而她叹了口气,说:「你以前是说过那个香香是你的理想型,但在我记忆里她一直跟你不太亲近。」

 

「她叫香香?」

 

「她叫连子香,你爸妈跟你都叫他香香,只有你弟叫他莲子姊。」

 

我双手紧抓蒋芮安的手腕,满腔真情实意的说:「Ann,我刚一看见她,就觉得被爱神的箭射中心房,她的气质百分之两百就是我喜欢的,好像一块拼图,刚刚好拼在那里。」

 

「魏政宇,你失去了记忆,现在等于是你见她的第一眼,你这样就能断定她是你想走一生的人?」

 

我挺着胸膛:「一见钟情没听过啊?」

 

她皱起眉头,好像不太认同我。

 

「『日久生情,才知情根深重。』」

 

「啊?」我傻了一下。

 

「这是你说过的。」

 

「我什么时候说过这种蠢话!」我瞪大眼,不敢置信的一手遮着嘴,「喜欢不马上吃了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蒋芮安白了我一眼,「那个香香搞不好就讨厌你。」

 

「她讨厌我?怎么可能!我是她家大少爷!」我皱着眉吼了回去。这女人就爱毁我锐气,害我心碎如雪花片片。

 

然而,蒋芮安伸出一只手指,直指着我,说,「就是这种态度。」

 

我一愣,脑子都打结。

 

蒋芮安看着我一脸不解的样子,只是淡然一笑,好像能懂我为何不解。

 

「我和建成从国中就认识你了,」她缓缓道来,「那时候你就是那种狗眼看人低的样子,在学校里收了一堆跟班,他们每个人都想巴结你,但其实每个人都讨厌你,在背后骂你仗着家里有钱就嚣张。我记得是高二那年吧,不知为何你开始变得很认真,再也不逃学,下课约你去玩你都说要回家念书。高三大家在讨论填志愿的时候,你直接跌破眼镜考到牛津去了英国,还答应你爸要继承公司。回国后,每个人都觉得你是魏家的栋梁,将来前途不可限量。尽管你的个性一直都很外向,但你变得不会像以前用这种跋扈的态度看人了,整个人都成熟了。我和建成也是因为这样,才决定在你下面做事。」

 

她突如其来的一段话,让我从头到脚都愣了。我真的是这样?栋梁这种字眼能放在我身上?我现在想到之后要复职去当总经理,脑袋就胀得要炸了,如果现在的我时光倒流,怎么会想出国念书吃苦?怎么可能答应我爸去管公司?我满脑子只想找到那枚钻戒的主人,窝囊的当个少爷和她享福就好。

 

「我和建成一直想问出你高二那年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可是你每次都是笑笑带过,转移话题。」蒋芮安无奈的笑笑,「刚刚那句日久生情,就是你刚回国的时候说的,说的那时你望着窗外,满脸都是笑意,好像春暖花开了一样。」

 

春暖花开。

 

这四个字在我脑里荡漾。

 

我想起魏家大门口那一片奼紫嫣红的花园,脑中忽然浮现了一个画面,只有我和一个模糊的人影,他穿着白色T恤和牛仔裤,我们两个在花园里奔跑、追逐,他笑得像六月的阳光一样温暖,我笑得跟痴汉一样痴傻。最后我们双双滚在草地上,两旁的栀子花丛挡着我们,我两手撑着地,覆在他身上,脸缓缓靠近他的脸…

 

「魏政宇?」

 

我抖了一下,从幻想里醒了过来。这女人!一切煞风景都是她!

 

「你刚怎么一脸傻样?」

 

「我刚刚好像想起什么了…」我低着头,努力想从那段画面里再挖更后面一点,可是很怕那只是我曾做过的一场梦而已。

 

「想起什么了?」她问,我摇摇手,不想回答,她识相的也没追问。

 

「刚刚被你打断,我今天是来办正事的。」蒋芮安拿起暂放在我床边的一个纸袋,从里头拿出一个精致的白色礼品盒,我一看眼睛就亮了。

 

「这么慢,手机给我!」我一把拿过。我可是在医院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就跟她提了。

 

她语气放淡,隐隐忍着不发火:「大少爷,你吩咐说要跟你那支被摔碎手机一模一样的,你知道你那支手机是特别在德国请工厂订制的吗?」

 

「好啦好啦。」我从她手里接过了手机盒子。

 

我拆开了盒子,拿出了那支黑得发亮的手机,五吋弧形屏幕,一体成形金属外壳,外型还是照着我的手掌弧度设计的,手感之优秀,拿起来刚刚好、稳当当。我翻到手机背后,看到了一个精致的银色雕刻,两个飞扬字体的英文字母,S和Y。

 

「这什么?」我把手机凑到蒋芮安面前给她看。

 

「不知道。」她说,「你上支手机就有了,这次跟工厂说要做一支一样的,他们就连字也刻一样的上去。」

 

我细细的看着那两个英文字母。

 

「这会不会是男女朋友的那种名字缩写?」蒋芮安凑过来。

 

会吗?那其中一个应该是我,是我的话应该是代表「宇」字的Y。那这个S是谁?

 

S…S…连子香的香?不…也有可能是魏政忻的忻?靠我为什么还把我弟放在可疑名单里啊,弟弟麻烦你移个位子好吗?

 

我反复摸着那个英文字母,语气平缓的对蒋芮安说:「这个S,钻戒的主人,你和黄建成真的都不知道是谁?」

 

「知道的话还在这边和你讨论个屁?」她挑起眉毛,「而且你确定S就是钻戒的主人吗?搞不好你脚踏多条船没让我们知道啊。」

 

我忍住已经抡起来的拳头,压着语气问:「我在公司里接触过的人,你们应该都认识吧?」

 

「那当然,我是你秘书,黄建成是副总,大人物、小职员我们都认识。上班时间我全程坐你办公室门口,出外也跟着你,接近你的连一只蚂蚁我都叫得出名字。在工作时搞暧昧这种事,我不觉得你有办法在我眼皮底下做到不着痕迹。」蒋芮安邪邪一笑,看起来颇骄傲。这些日子以来她的确做事各种周到仔细,我对她是有信心的。

 

「那我家里的人呢?」

 

「你家佣人太多,人又来来去去,但是待得久的、面孔熟的我大致上都知道。」

 

「说来听听。」

 

蒋芮安瞪我一眼,然后眼珠子一转,笑着说:「我刚离开公司前只说我来一个小时,总经理那我今天这样算出公差了吗?」

 

「啧,算算算,整天出公差。」

 

「耶,」她双手高举欢呼,然后拍拍我肩膀,「你失忆后唯一好处就是好说话,以前肯定是板起脸骂一句『请回去翻阅公司常用规范手册』。」她瞬间一脸严肃,模仿我说话,说完似乎觉得像到不行自己大笑起来,我却惊恐地看着她想说这女人是否下午忘了吃药。

 

「妳快给我说!」我忍住掐她的欲望一吼。

 

-------------------------------------

 

魏政忻挂上电话后,叹了口气,一个是自己从小一起长大的好朋友,一个是自己真正亲生的哥哥,魏政宇到底哪来的魅力,勾的人家从小喜欢到大。

 

碰碰碰碰。魏政忻听到一阵又急又重的下楼声,转头一看,是冷着脸的莲子姊。

 

「莲子姊妳怎么了?」魏政忻走上前一问。

 

连子香还在盛怒当中,深呼吸一口气才终于缓了过来,开口对魏政忻说:「魏政忻,你哥,一定会下地狱,糟蹋人心的人都会下地狱。」

 

「我是不意外啦,但他又干了什么好事?」

 

连子香将刚刚发生的事情轻描淡写地两三句说完。魏政忻知道,莲子姊的冷静只是一种佯装优雅的人生素养。

 

「莲子姊,我总觉得,『他』太傻了。」魏政忻又叹气,「我哥执着到能等他八年,等过这八年的苦,我哥如果哪天想起一切,绝对会拚死拚活追他到天涯海角,逼他实现他答应的事情,即使我们全部人都瞒着我哥,但他们两个一起长大,人生都留下对方那么多痕迹,怎么可能说消除就消除得了。」

 

连子香心思细腻,尽管生气,也不得不认同魏政忻的话。然而她脑袋一转,一个想法就从嘴里吐了出来:「但如果,你哥移情别恋的话,『他』是不是就能如愿了?」

 

「可能吧,但他一定会很难过…欸等,莲子姊妳想做什么?」魏政忻一脸惊恐。

 

连子香哼了一声,精致的脸蛋上难得露出了一丝笑意,却寒得让魏政忻如临北极圈,心凉透顶。

 

 

 

《未完待续》

 


评论(6)
热度(12)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