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楼诚】明长官的私密任务(一发完HE短篇)

CP:伪装者 明楼 X 明诚,夹带微到不能再微的台风

 

最近一直在写十七岁的乖巧阿诚,太怀念长大后的腹黑明秘书,

于是不小心开了楼诚脑洞,请恕我站一篇楼诚后再回归诚梁。

 

剧情私设,在正剧之后,大姐依然为救明楼过世,但梁仲春被救下(忠实诚梁党舍不得萌萌死)

 

小甜短篇一发完

 

 

--------------正文---------------------

 

「阿诚,今天帮我去上海银行拿点东西,保险柜号码421号。」

 

正在帮明楼系领带的明诚听了,应声回复:「好的,先生。」

 

今日明诚替他选的是黑色西装背心套装,搭上蓝白鞋纹领带,一如往常的汉奸形象。思及此处,明秘书暗地偷笑了一下。

 

「钥匙我放在我政府办公厅的办公室抽屉,红色丝带系着的那把,拿了东西后哪都别去,直接到我办公室。务必在早上十一点当刻回来。」明楼压低语气,正声交代,「记着,隐密行事。」

 

明诚听大哥这语气,知道是组织的任务,点头应声答好,手里替明楼将领带收紧。

 

明楼拿起放在桌上盒里的金丝眼镜戴上,也彷佛安上了最后一层伪装。

 

「走吧,阿诚。」明长官向身后的明秘书发话,明诚微笑,然后拿起放在衣架上的深蓝长大衣交给明楼,明楼接过,一个转身就帅气地套上了大衣,随即昂首阔步。明诚最爱看大哥这个动作,威风凛凛,背脊直挺,一步一伐都彷佛踏在高峰上,十足的派头。

 

今早明楼第一个行程是到日本特高课与新任领导人开会,新任领导人是一个亲中的日本前军官,也是上海地下党的同盟,名叫山田优介,从前在藤田芳政身边潜伏,也是靠着他的帮忙,才从藤田芳政手中救下了之前的行动处处长、现在名符其实的76号领导人梁仲春。山田优介虽是日本那边指派的人选,但也是明楼使了手段让人推荐上去的。明诚心想,有了山田先生与梁仲春的帮助,上海当真是再也没有人能阻挡他们的抗日之路了。

 

送了明楼到特高课办公室后,明诚让别的秘书跟着明楼,自己转身就要离开特高课去执行任务,正巧在大厅遇上拄着拐杖迎面走来的梁仲春。

 

「阿诚兄弟!」梁仲春满脸热情的招呼。当初可是明诚亲领了日本那边的命令,提枪杀到特高课的行刑室里把他给救了下来,从此以后他对明诚和明楼是死心踏地,只要别拿他的钱,他俩兄弟要他帮什么他都干。

 

梁仲春面上还有着一道道结痂的伤痕,有一道甚至从右眼横往左脸,穿着军服露出的颈项也是满满的鞭伤、烫伤,当日冲进行刑室的惨状明诚仍历历在目,再次暗道日本人行事恶劣。

 

「梁处长,早上好,今天也是来开会的吗?」明诚走上前打招呼。

 

「是啊,山田长官招了我和明长官一起,说是要讨论什么未来上海经济发展之展望,」梁仲春挠挠头,露出虎牙傻笑着,「你说这经济的东西,我一介粗人怎么会懂啊?」

 

「梁处长,这政治、经济向来密不可分,找您来一起开会可是两位长官看重您的能力,定有他们的考虑。」明诚笑笑,拍了拍梁仲春的肩膀。

 

「话说啊阿诚兄弟,跟您讲讲正事,」梁仲春凑近阿诚,压低声音,「今晚吴淞口那有两批海鲜等着通关,再麻烦您给点方便啊。」

 

「梁处长,这「海鲜」的生意您现在还做?」明诚皱起眉头,面上不悦,一把将梁仲春拉到了一间空会议室,继续说,「我告诉你,你现在是半只脚跨在我们这,走私军火的生意你不能再做。」

 

梁仲春一急:「阿诚兄弟,你也知道我做走私是汪政府那边的命令,我不顶着上面的人,你们怎么做事啊?难不成真要闹到鱼死网破?」

 

阿诚一听,无奈地道:「好,这次我先帮你,但…」

 

梁仲春一张老脸翘了起来,等着明诚的后话。

 

「但这次要五分利。」阿诚一张手掌五只手指比在梁仲春面前。

 

「五分利!你这人还嫌不够黑啊!」梁仲春一双小眼睛瞬间瞪大,手指着明诚,看来气急败坏。

 

「这下你就能跟汪政府那边的人说我明秘书越来越黑,要我帮忙走私这条路行不通,找别条道走吧。」明诚看着梁仲春的反应,邪笑。

 

「我把你当兄弟你把我当什么啦你,成天只想利用我…」梁仲春喃喃自语,「亏我还帮明长官去挑了那东西给你,没想到你这小没良心的还反咬我一口…」

 

「啥东西?」明诚皱眉,「你帮他挑了啥东西?」怎么会有明楼的事情他不知道的?

 

梁仲春一惊,自知说漏嘴,赶紧抬起手看看手表:「唉唷,你看都这个点啦,和两位长官开会可不能迟到,我先走啦阿诚兄弟。」说完,拄着拐杖一溜烟就跑了。

 

这人怎么拿拐杖走路还能健步如飞,真是奇了。明诚暗笑。

 

明诚走出特高课后,先到了明楼的办公室拿了他说的保险柜钥匙,离开时正巧遇到76号的朱徽茵拿文件来。

 

「明秘书好。」朱徽茵欠身道好。

 

「朱小姐好,」明诚说,这人好歹是他们的人,不忘多问候两句,「今日情报处还好吗?」

 

「托明秘书的福,一切都好。」朱徽茵慧黠的双眼笑着。

 

「那就好,我还有点事要办,先离开了。」明诚礼貌的欠身,就要离开办公室,两人擦身而过时,朱徽茵将一张白色的纸头塞进了明诚手里。

 

明诚直到坐上车,才打开那张白色纸头,看来是朱徽茵从延安的电台收到的电报,是明台那边来的消息。

 

「『大哥、大嫂,恭喜订婚。』?」明诚念着纸上的字,满脑子问号。明台发这来做什么?谁是他大嫂啊?谁订婚啦?他和明楼八字都还没一撇哪,有什么事好恭喜的?明诚一头雾水。

 

回过神来,阿诚看了看时间,就要十点了,他赶紧将纸头收进外衣口袋里藏好,然后发动车子前往上海银行。

 

他向保险柜柜台报到之后,发现后面似乎有人跟着他,手段异常拙劣,不知是哪方的人。明诚灵机一动,转去洗手间,然后迅速先将里头五间洗手间隔间的门都阖上,然后自己进入最后一间,踏上马桶,不让双脚落地。那人也跟了进来,可一走进洗手间发现门都是关上的,于是弯下腰从下方一间间检查人在哪间。

 

明诚站在马桶盖上,一双眼露在门顶,手里握着枪,一个翻身从洗手间上方翻落地面,从那人背后提枪抵着他。

 

「说,你是谁?跟着我有什么目的?」

 

那人举着双手成投降姿势,缓缓转过身,那人长相普通,放在人群里估计是谁也认不出来,面色有点紧张。

 

「我没跟着你啊,就进来上个方便而已。」那人语气急促地说。

 

「上方便你带枪做什么?」明诚一把掏出那人藏在大衣内的手枪,「说!谁派你来的!」

 

「哼,」那人看武器被发现,看来要是逃不了就只能一死,「告诉你也没关系,我是特来探查您与明长官的关系的。」

 

「我和明长官的关系?」

 

「有人传闻,明长官与明秘书关系亲密,不仅在政府办公厅,在家里床上也…」

 

「你敢再说一句我崩了你!」明诚听他道出他和明楼的秘密,燃起熊熊怒火,差点就要冲动开了枪。

 

「你杀了我也没用,整个上海各方地下情报网都传遍了。」

 

明诚眼前一晕,没想到他和明楼百密一疏,自作自受栽在自己手上。他用手枪的枪背打晕了那名不知名的特工,将他拖到洗手间隔间里,把隔间反锁,然后整了整西装,没事一般地走出洗手间,在银行大厅拨了通电话要组织的人帮忙来收拾。

 

尽管利落地解决了人,但他心里却涌起了满腔的不安。

 

明诚万万没想到,他和大哥的事居然被人察觉了,这可非同小可,万一有人拿自己来威胁大哥,逼他俩人走上自相残杀的地步,只怕他明诚会抢先给自己一枪,免得让明楼还得犹豫,误了正事。

 

但大哥会难过吧…大姐去世时,大哥心痛欲绝的样子只在他面前展露过,当时明诚努力强撑起自己的情绪,好几晚抱着大哥入睡时,大哥都双眼红肿,他看得心如刀绞,痛不欲生。

 

他和缓了情绪,走向保险柜柜台,接待的银行行员带他进入了守卫严密的保险柜区域,转了密码锁打开金库,然后在众多保险柜中为明诚找到了421号柜,然后礼貌的退出了金库。

 

明诚看了看手表,刚刚在洗手间耽搁太久,都十点半了,他动作迅速的将钥匙拿出,插入,转开,然后一手拉开保险柜。

 

然后看见保险柜中的物品,他明知时间紧急,却整个人傻愣在那了。

 

保险柜里只放了一只蓝黑色的丝绒盒子,盒盖打开着,里头是一只闪着光芒的银戒。

 

许久他才伸出手执起那个盒子,他仔细看了了那枚银戒,内环上刻着一个中文字:「楼」。

 

明诚彻底傻了。这是个什么状况?

 

他带着疑问关上盒子,收进口袋,然后将保险柜锁上,离开银行后以最快的车速回到了政府办公厅,将车直接横停在办公厅门口就跳下车,把车钥匙丢给旁人让他们去停,然后旁若无人的直往明楼的办公室奔走。

 

当他走入办公室时,明楼居然换了一身燕尾服,双手覆在身后,面带微笑的站在办公桌前,面上映着窗外的正午阳光,似是在迎接他来。明楼的办公桌上放着一瓶香槟和两个香槟酒杯,明诚知道那是明家老爷传下来的名贵收藏,明楼曾说过,不到重要时刻他是不会开的。

 

「来啦?」明楼笑了笑,「东西呢?」

 

明诚皱着一双带着疑问的浓眉,迟疑的将口袋里的丝绒盒子交了出去。

 

明楼又是一脸笑意的接过,然后只见他打开了盒子,满意的看了看,然后右脚膝盖突然往地上一跪,举着双手将盒子呈到阿诚面前。

 

明秘书向来冷静行事,但这下却给明长官吓得不轻。

 

「大哥你做什么!?」他惊呼。

 

明楼嘴角一扬,「我单膝下跪这姿势你还看不出啊?我怎么不知明秘书判断力低落至此?」

 

明诚心一慌,一向口齿伶俐的他瞬间什么都说不出口。

 

「阿诚啊,大姐去世后我想了很多,也发现很多事情居然没能在大姐生前就为你做,如今想来,再不能迟了。」明楼神色认真的道,「阿诚,未来的路谁也说不定,我们还是得维持多面伪装的身份,雖然知道唯一不变的是你和我会永远在一起,不过我还是得问一句,你愿意和我携手共度终生吗?」

 

明诚征着,心理溢满了不知所衷的情感,嘴里一开一合,让大哥跪了许久才淡淡的说:「大哥,我爱你,但我不能答应你。」

 

「为什么?」明楼一惊,从地上跳了起来。阿诚怎么会不答应呢?难不成是戒指款式不喜欢?可恶的梁仲春,还说他懂阿诚的品味,等会就让人给他减薪两个月!

 

「刚刚在银行,我遇到一个人跟踪我,他说整个上海地下情报网都知道我们的关系。」阿诚背过身,语气满是自责,「都怪我!一定是之前在办公室没忍住,给人听到了什么,如果我有好好推开大哥,就不至于…」

 

明楼一听,豁然开朗的说:「是我派人传的啊。」

 

「啊?」明诚一转身,满脸惊愕。

 

明楼从容的笑笑,娓娓道来:「之前因为桂姨、因为南田洋子,我们需要假装不合,但现在我们与山田优介关系良好,互相为盟,你跟我正大光明在一起,对日本那边来说才不会有任何怀疑。」

 

「啊????」阿诚脸色大变。敢情他刚刚在银行连以后可能必须要牺牲的心思都有了,结果居然是白担心一场。

 

「阿诚,我爱你,快,手来,我帮你戴上戒指!」明楼急切的就想赶紧把明诚套牢,委屈他明长官规划这求婚许久,就等这一刻了。

 

明诚一把火还烧在心里,盯着明楼那得意样就是一阵怒吼:「明楼你这家伙!!」

 

明诚的怒吼连秘书室都为之一震,众秘书们一愣,彼此互视几眼后又没事一般的继续办公。明秘书嘛,吼明长官两句他们早就习以为常了。

 

更何况过了许久那两人出来从办公室时,明秘书纵然西服整齐,但双颊晕红,左手无名指上还戴着一只亮晃晃的戒指,看那模样肯定是没事了,呼,一票秘书暗自欣喜。

 

-----

 



【彩蛋】

 

延安方面。

 

「小方,我要你发的电报你发了没啊?」

 

「组长,发了,今天上午十点钟就发了。」

 

「什么!?十点钟,我不是要你十二点后再发吗!完了完了,要是提早让阿诚哥看到祝贺的消息,让他早知道了大哥要求婚,大哥铁定不会让我好过的,小方你这家伙是不是要害死我啊?来我揍你,别给我跑啊你…」

 

王天风捧着杯热茶,悠闲的坐在一旁看着明台滿屋子跑,自顾自的邪笑。死间计划后自己被明楼硬救起来,还被他安排得暂时委屈跟着明台在中共地下党,自己心里早怀恨着。这次虽然让小方背了黑锅,但他才不会让毒蛇的求婚计划顺顺利利,早发的电报跟派去作乱的人,哪怕只能破坏那毒蛇的求婚计划一丁点,他王天风都暗自爽快在心底呢,哼。

 

《完》

 




评论(20)
热度(65)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