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姚曲】纯属意外(中)

前篇:【姚曲】纯属意外(上)肉渣

庆祝欢乐颂第二季开播,赶紧更~


CP:姚滨 X 曲连杰

万分的警告:姚曲不是曲筱绡,是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曲连杰..

预警:私设众多、放飞自我的配对、没节操的短篇、连我也不知道会怎么发展,尽量不ooc

欢乐向HE



—————正文——————



姚滨趁曲连杰还在房间时,好好逛了逛他的小别墅。


三层楼的欧式洋房建筑,一楼是客厅、餐厅、厨房、酒吧,二楼有三间客房和曲连杰的卧房,其中两间很一般,比较小,简单但高雅的床铺、梳妆台等家具,看起来跟酒店差不多,但其中一间却比其他两间加起来还大,高雅华丽的装潢,King Size 古典大床,还有全套卫浴,主卧室等级。


“可若这间是主卧室,怎么曲哥没住这间?”姚滨在心里疑问。


姚滨在房间里找到了那幅画,跟曲连杰皮夹里纸头上一模一样的中型油画,就高挂在床头。他走近看,沙滩上画着两个人坐着的背景,留着长头发的女人头靠在男人肩上,模样很是亲密。


姚滨凭着发型,认出了画中那男人就是曲连杰。


这女人谁啊?小爷我的人也敢碰,啧。


姚滨心里浮现的第一句就是这个,然而他也知道,这不过是意气用事的话,他才和曲连杰好没多久啊,他要认识什么女人自己怎么可能控制,可自己就是不由自主把他划为所有物。


姚滨撇了撇嘴,继续往那间房间其他角落走,其中一处放了不少纸箱,好奇心旺盛的姚滨当然没有放过,三两下撕开了封箱的胶带,发现里头装了许多女人的用品,像除毛刀、散装的卫生棉、化妆品。他发挥被曲筱绡训练的炉火纯青的侦探精神,往箱子里头挖啊挖,找到了不少曲连杰和一个女人的照片,其中一张还是在异国的海边餐厅拍的,上头的两人亲密的搂抱,曲连杰吻着那个女人的脸颊,表情很是甜蜜。


他想起来了。


那女人姚滨见过,曲连杰的前妻,婚前就是圈子里特别出名的女人,大家都知道这女人脑子里只有钱。


曲连杰与她热恋三个月,在众人的诧异和反对下将她娶了回家,给了她一个风风光光的婚礼,结果也没几年,就听到两人离婚了,离婚时曲连杰无条件给了他前妻不少钱。后来曲筱销回国想争家产,姚滨才特别去查了其中原委,发现曲连杰为了前妻的奢侈开销拿了他自己公司五百万,就为了那女人。这一切也不过两三个月前的事情。


曲哥也真够笨的,怎么就相信这种女人啊?


姚滨在箱子里翻一番,还看见一张信纸,上头写了密密麻麻的字,明显是曲哥写给前妻的。显然是封没有寄出或被退回的信。 


“今日与妳分开…我…分悲伤,泪水如…般汹涌…我知道妳不是个完人…但我…然爱妳…” 


信很长,许多字都被水渍给晕开了以至于无法阅读。 


他当时一定哭的很凶。 


这种爱钱的女人姚滨见多了,但被拿了钱的男人通常也是换女人如衣服,没有像曲连杰如此用情至深的,明知被骗,却依然爱她。 


真笨。 


姚滨这样想着,却笑了。 


笨得真招人疼。


他把信放回了箱子里,然后下了楼,招了佣人来问了厨房和用具的位置,然后在厨房里做了三明治给曲连杰,夹了煎蛋和一些生菜。


听说做早餐给另一半,端到他床上让他享用,非常加分。他边幻想着,边哼着歌。


但曲连杰的反应很显然不太满意。


他连杰看着姚滨端到他面前的三明治,一副『不可置信你怎么还有脸留在这』的表情。


“曲哥先吃,吃完我帮你洗洗澡,再帮你后面擦个药。”


曲连杰已经气到累了,淡淡说了句:“你走。”


姚滨完全不把拒绝放在心上,只是看着曲连杰心情不好,他自己也不是很好受。


“你忘不了那个女人吗?你前妻。” 


曲连杰一听,脸更沈了。


“我们很熟吗姚先生?我没有义务回答你我的私人问题。” 


“那画是你画的吗?”姚滨不怕死的继续问,“挂在隔壁房间里那张海边的画。” 


“是又怎么样?” 


“真厉害!我是不懂画,但画得真好!”姚滨眼睛都亮起来。


曲连杰没想到他会是这样反应,暗暗藏着讶异。


姚滨就这样自顾自得继续说了下去:“我小时候啊,最不会就是美术,我说我画的是抽象画,可我老师老说我只是在乱画,每一次我美术都特低分!” 


“……”曲连杰用诡异的眼神看着他,“......他应该鼓励你。” 


“是啊,但我有一项科目我老师最爱我。曲哥,你猜猜是什么?” 


“体育?” 


“不是~虽然我喜欢打篮球,但我最厉害的科目是数学!我大学专业也是数学啊!你问筱踃她一定知道,以前老师都夸我是天才!” 


曲连杰怎么不知道,姚滨是真的天才,数学天才、金融天才,擅长买股票、期货、投资公司,国内有一票人视他为股神。在国内读完大学后被国外很多所世界排名大学都争着要他去念,但他随便选了一间,念了一年就觉得太无趣,就开始环游美国,一边自己买股赚旅费。


曲爸爸时常在家里跟曲连杰提起姚家这孩子,语气里满满的羡慕,让曲连杰很是尴尬,因为对比自己,就不是那块经商的料。


天才就是天才,跟自己这种人不一样,猛力打水最终还是像只旱鸭子,真狼狈。 


曲连杰叹了口气。


尝试想要逗曲连杰开心,却反而让他更哀伤,姚滨心里一急,握起曲连杰的手,就一股脑的说:“曲哥,我不会像那个女人一样让你难过的,不会再让你掉一滴眼泪,会让你每天都笑得开心得不得了!”


曲连杰抬头,惊讶的望着眼前这个小毛孩,他眼神真挚,那双动物般的眼珠子注满了希望,差点拉着曲连杰醉了下去。


那一刻,曲连杰发现自己竟然心动了。有一股莫名的暖流流进来心里,沁入脾肺。 即使深深失望过,他仍想相信他。


这孩子懂爱情是什么吗?他怎么会这么有自信?


“所以曲哥,你不会做生意也不要紧,我养你啊!小爷我什么没有,就是钱多。” 


“你!”痛处被戳中,曲连杰脑子一抽,“你给我滚出去!” 


说完,就把人往门外推,把姚滨一路轰出了大门。


“别害羞啊曲哥,”姚滨在门关上前不忘提醒,“我明天再来找你!” 


曲连杰在关门后扶着脑袋苦恼了好一阵子,惹上了这小祖宗,不只自己烦,


果真,姚滨不是说说而已。


隔天一早,曲连杰在一楼吃着早餐、喝着咖啡准备出门时,姚滨上了门,曲连杰见也不见,从后门开了别辆车离开,曲连杰也没死心,就开车一路跟着他,直到




一看见就叫他滚,谁知道他就开车一路跟着他。第二天曲连杰威胁要告他,姚滨跳上了他的车,被曲连杰踢了下车。第三天姚滨扑了空,因为曲连杰早了一个小时出门,第四天姚滨早上五点就到了别墅门口,准备好早餐、准备好咖啡,果真逮到了曲连杰。曲连杰黑着脸,直接飙车走人。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他直接住在了酒店里,直到第九天… 


“曲总,有一位先生说要找你。” 


“有预约吗?没预约不见。” 


“没预约,但他说您看了这信封就会见他了。” 


曲连杰忍住怒气,接过信封,里透看起来是几张纸头,他抽了出来之后,双手抖的像是落叶,眼睛瞪到快发出火来。


“姚滨!你到底想做什么?” 


姚滨站在他办公室里,朝着里头的摆饰到处翻看。


“曲哥啊,照片洗的很好对吧!” 


“那种东西…”曲连杰大力拍桌,吼了起来,“那种东西你竟敢拿去照相馆给人家洗出来?你信不信我可以告你!” 


姚滨挠了挠脑袋,“曲哥,你一直说要告我,可你都没告啊。” 


曲连杰简直要脑充血,“小张!打电话叫律师过来!” 


“啊,刚好,我要投资三千万,请律师准备文件吧!” 


曲连杰眼睛瞪大,直声吼:“三千万!你疯了吗?谁要你的钱!” 


姚滨噘着嘴无辜的说,“三千万填你公司的财务空缺,这不是刚刚好吗?” 


曲连杰气得无语,指着他说:“曲筱绡知道你这么做吗?” 


“她是不知道,但我想这么做跟她有关系吗?要先告诉她吗?曲哥你觉得需要告诉她的话我现在就打给她...”边说,姚滨就要从口袋里掏出手机来。


曲连杰连忙拦阻他,让曲筱绡知道自己的公司还要姚滨来救,这不正好给她机会笑掉大牙吗?


“本公司不接受你的投资,请你出去。”他板起脸。


如此正面的拒绝,姚滨嘟起了嘴,一脸不愿意,然而却又转眼绽开笑容说道。


“那贵公司的总经理接不接受跟我交往?”


“出去。”


“曲哥,我的人你试也试过了,我看你也很满意啊,怎么就不把我定下来呢?” 


“是我自己要试的吗?定个屁!” 


“你的画在我这呢曲哥!” 


“你偷窃!” 


“你说借我的啊。” 


“我哪时候说过!” 


“你还没醒的时候。” 


曲连杰觉得自己再和他说下去一定会脑充血,立刻叫了保安过来。保安知道是姚家少爷,怎么样也不好意思将人带走。最后是姚滨冲上前在曲连杰脸上香了一个,才心甘情愿离开,走前还抛下一句:


“我下次再来啊曲哥。” 


姚滨离开时,依然是大摇大摆在停车场晃,却不巧看见一个十分眼熟的女人,穿着一身名牌洋装,那刺鼻的香水味连姚滨隔了五台车都能闻得到。


那女人打了通电话,就直接搭上直达曲连杰办公室的电梯。姚滨心里喊道不妙,那女人不就是曲哥的前妻?不妙不妙不妙。他赶紧收起车钥匙,连忙又折回曲连杰办公室。


直达电梯被那女人占了,姚滨只好搭普通电梯先到大门口,保安一见到他脸色就沉了,姚滨塞了些钱连声带求了几句,保安终于放行。


等姚滨到曲连杰办公室门口时,那女人已经在办公室里和曲连杰冷眼相对。


“妳来做什么?” 


女人从包包里掏出一个丝绒盒子:“我忘了把这个还给你。”


曲连杰一看就知道是自己当初送她的结婚戒指:“妳不是需要钱吗?拿去卖了吧。” 


那女人笑了,说:“这可是你说的啊。还好我有来一趟,我就怕我自己擅自卖了戒指,他要是告诉其它人,谣传我是个爱钱的女人怎么办?我还要不要在上海做人啊?” 


曲连杰脸色阴沈的像暴风雨前的天空。


那女人知道自己可以把戒指卖了后,就开心的离开了。姚滨跟在她后头,听见她和朋友讲起了电话:


“还好,我真松了口气,把那戒指卖了,这下去罗马玩就有着落啦!”


“他啊?哭着求我别走的时候是挺可怜的,和他交往好玩啊,上流社会嘛,去具乐部、品酒什么的都很熟啊。”


“我也是嫁给他之后才知道他就是个三脚猫啊,就那么点钱,靠着他爸,这样哪能在上海开公司呢?是不是?哈哈哈..”


姚滨在她后头握紧了拳头。



《未完待续》


评论(13)
热度(67)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