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一八】一日说书先生張副官

CP:老九门 张启山 X 齐铁嘴(佛爷 X 八爷 )

张副官本身可能有点OOC



—————正文———————



大家知道的,算命先生或是倒斗的人,总有些奇怪的习惯和规矩。


尽管不如其他门的大爷们家大业大,结交各种达官贵人,但齐铁嘴神算的名称,也让他的算命摊成为长沙权贵最常上门的地方。 


咦,为什么不是那些个达官贵人请他上门呢?照理说请算命先生上门,不是很正常的事情吗? 


这位小姐,您想必是从外地来的吧?我们齐八爷有个规炬,找他算命的人,必定得亲临他的算命摊。 


啊,原来是祖传的规矩啊。 


不,也不是,是齐八爷长大后,前几年才立了这规矩,至于为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张副官坐在茶楼一角,听着说书人讲着齐八爷的故事,他一手捏着茶杯,冷笑了一下。 


茶楼里人不多,毕竟齐家除了精通算命外,跟其他普通人家没两样,既没钱也没权,百姓们总喜欢听那些自己构不着的人的故事,自然对齐家的故事兴趣不高。 


我可知道为什么八爷得立这规矩。


这故事可跟咱们佛爷有关。


齐八爷从小生的水灵,长大后也是细皮嫩肉、眉清目秀,虽然个性胆小,但很招人疼。可姑娘家呢,要不是喜欢佛爷那种阳刚英勇的类型,要不就是喜欢二爷那种翩翩美男子,所以姑娘家们总是把八爷当成好哥哥,因此他总是暗恋未果。


就说小时候吧,八爷喜欢的姑娘,总是喜欢上佛爷。


“小...小涵,我...我觉得妳挺可爱的,”小小的齐桓捏着衣角正跟姑娘表白,“我喜欢妳,我会对妳好的,和我过日子吧...”


“桓桓啊,”名叫小涵的姑娘有些尴尬,“可我喜欢的,是佛爷。”


本名齐桓的八爷脑里好像被大钟给敲了一下,嗡嗡作响,心里道了句『果然』。


“这样吧,桓桓,我知道你跟佛爷交情好,你帮我把这封信送给佛爷好不?我会感激你的。”


“喔。”齐桓傻傻的接下了那封情书,他早习惯满腔期待被浇熄的失望了。


可佛爷在旁目睹了这一切,当时才十五岁的佛爷一样嚣张上天,几个箭步上前就从齐桓手里抢过了那封情书,在姑娘家面前撕了个粉碎,往天空中一撒,在漫天纸片中,佛爷手指着小涵说:


“以后不准再叫他桓桓。”他语气冷若冰霜,“只有我能这么叫他。”


齐桓看着小涵满脸泪水的转身跑走,整个人傻在原地。佛爷看着那张小脸满脸痴呆,撇了撇嘴,抓了齐桓的手就拉着他走了。


隔天,长沙的姑娘家之间都流传,齐家的齐桓把佛爷的心都勾走了,是个小狐狸精。


从此齐八爷的女人缘一落千丈,以前拿他当哥哥、弟弟的姑娘,现在都当他是敌人。


八爷心里苦,但佛爷却显得心情很好。


“难道这就是为什么佛爷和八爷都还单身?”台下观众问,“他俩根本就一对吧?”


张副官不自觉的代替了说书先生讲起了故事,等他一回神,才发现身边聚集了二三十位听众。


“啊啊,这是啊,就是这么个原因!”张副官赶紧点了点头。


“说书先生你还没说为什么八爷会立那个规矩啊,不上人家家门算命的规矩!”


别急嘛,我这不是正要说了吗?


老九门中的八爷齐铁嘴喜爱搜集眼镜,这是全长沙都知道的。 


但他从来都只带一副眼镜。


以前他会上门帮人家算命时,也会有不少达官贵人找了名贵的眼镜要送他,金丝眼镜、铜框眼镜、无框眼镜、圆片墨镜...各种各样的都有,大家都在比谁能送八爷最贵的眼镜,从商的人希望让八爷从此以后只为他算命,如此一来,其他商家便得不到八爷的金口玉言了。


一日,八爷又去了一户有钱人家算命,那户人家姓赵,赵家主人生性好色,家里有一个夫人和六房小妾,身材肥得流油,猥琐的很。


这些都不糟,最糟的是,他看上了八爷。


八爷在卜卦的时候,赵家主人从怀里掏出了一副亮晃晃的金丝眼镜。


“八爷啊…这可是我从国外让人带回来的舶来品,花了我好大一笔钱,希望你笑纳啊。”


八爷一看,不得了,那可是他梦寐以求的款式,德国制的,这牌子最出名的就是手工精细,而且每只眼镜旁边的雕刻花纹都不一样,每一只都是独一无二的款式,有钱也不一定买得到的珍品!


“这样啊…”八爷笑笑,“那我就不好意思的收下啦~”


赵家主人满意的笑,接着竟然就把手覆在八爷手背上。八爷吓了一跳,全身起了鸡皮疙瘩。


“八爷,那今晚,在这里住下吧?”那肥的都挤出肉来的脸上露出一个不怀好意的笑。


八爷紧张的站了起来,转身就要告辞,谁知那肥猪力气大,一把就抓住了八爷,将他揽进怀里。


“别这样...我会好好疼爱你的...”肥猪在他耳边吐着气,“从了我之后,你就在我府上算命就好,不用每天在外面奔波,哎唷你看你这小脸,吹了风都皮都脱了,好可怜啊…”边说,边捧着八爷的脸就要亲下去。


就在此时,佛爷像风一般的赶到了。他踢开了大门,一眼就看见赵家主人正对着八爷上下其手,三两下就卸了对方的手臂关节,把他往死里打。


“佛爷!打得好!打得好!”八爷在一旁拍手叫好,直到赵家的佣人闻声出来阻止,佛爷才放过奄奄一息的赵家主人。


佛爷把八爷拉出赵家后,看见了八爷手里拿着一附金丝眼镜。


“他送的?”佛爷冷冷地问。


八爷点点头,拿着眼镜的手在发抖。


佛爷眼神闪过一丝杀意,一把从他手里抢过了那副金丝眼镜,就要往地上砸。


“等等等等等!”八爷急忙出声阻止。


佛爷转头望了八爷一眼,眼里都是血红的怒意。


“能不能…”八爷怯生生的开口,“能不能别砸?这很贵的...”


佛爷闻言,哼了一声,把眼镜塞回他手里,抓起八爷另一手,只说了一句话:“从此以后,只许你在齐家香堂算命。”


八爷手被佛爷握在掌里,脸都红了,一改平常多话的性格,只轻轻回了个:“好。”


从此以后,八爷谁家都不去...


哪有谁家都不去啊?我表哥是在佛爷家门口摆菜摊的,他说每天都看到八爷被轿车送进佛爷家啊。


我还没说完呢你急什么啊?佛爷和其他庸俗之辈能一样吗?八爷谁家都不去,只去佛爷家啊。


那赵家的事过了半个月,齐家香堂就收到了来自佛爷家的一个礼物。


齐八爷小心翼翼的将那包装精美的丝绒盒子打开,看见里头是一只圆框眼镜,精致的琥珀纹路爬满了眼镜,不仅不张狂,却反而显得淡雅。


喜欢,真喜欢。八爷笑了起来,一颗心甜的像浸了蜜。


从此以后,任谁再送八爷眼镜,八爷都只戴佛爷送的这副。


“他俩根本就一对啊!佛爷怎么还没用八人大轿把八爷扛回家啊?”


“就是说啊,郎有情郎有意的!”


你们啊,真是不懂爱情这玩意儿,从小长大的朋友要戳破那层窗纸有那么容易吗?


佛爷喜欢八爷是人尽皆知,但八爷说了喜欢佛爷吗?还没啊!


虽然长沙皆知八爷是佛爷罩着的,可八爷这人啊,除了算命这方面机灵之外,其他事情都就是一个迟钝!佛爷从小和他一起长大,多少次明示暗示八爷都不懂,每次佛爷心情不好,大多都是为了这个,可把我们一帮兄弟给急死了。


为了解决这事儿,我可是费了好大一番功夫部署,和尹家小姐合作,才和佛爷抱得美人...呃不,抱得算命先生归。


就那天,佛爷生日,我们一帮兄弟替佛爷派了个派对,办在新月饭店,我特别去把八爷接来,八爷那天可开心了,平时他都穿的老成,就那天把家里压箱的衣裳都拿了出来,整个人雍容华贵,总算有点老九门大家的样子。上了我的车后后,八爷就不断问我今天佛爷穿什么?帅不帅?是不是全长沙最帅的?他今天穿的有没有配佛爷?


看八爷那兴奋的样子,我当时可真不忍心,因为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可会打破他的好心情。


通常这种名门贵族的生日聚会啊,主角都不会轻易出现的,前半场都会待在自己的房里,让人纷纷去房里带着礼物探视他。这天,佛爷当然也是,所以八爷一到现场,就嚷着要去侯爷房里。我当然就带着八爷找了佛爷。


一打开房门,就看见佛爷压在尹小姐身上,而尹小姐正倒在床上,两人姿势暧昧,非常亲密。


八爷就这样傻在原地不动,手里的礼物匡啷摔在地上,就连佛爷从尹小姐身上起来,八爷还是僵在那,圆框镜片后面是一片茫然。


佛爷似乎没预料到八爷是这反应,也有些慌。当初我们预期八爷会大哭大闹,要不就是当场气得走人,再让佛爷去哄回来,没想到八爷却像是失了魂一样。


尹小姐也慌张了,看了看佛爷,又看了看我,最后走上前想向八爷解释,谁知,八爷两行眼泪一掉,放着礼物还丢在地上,转身就疾步往门外走。


“老八!”


佛爷追了出去,我和尹小姐跟在后头,只见佛爷拉住八爷的手,却被他甩了开,他丢给他一个哀怨的眼神,可怜兮兮的冲下了楼。


我捡起了八爷带来的礼物,打开来。里头的东西我认得,曾在佛爷的笔记里看过,一枚飞天白玉同心结,传说中身怀此玉者,能得王母娘娘保佑,从此情路一路顺遂,灵得很。听说长沙这一带的古墓是找不到的,许多人倒斗的人想搜集都未果。


还好没碎,八爷把这礼物包的可紧实了。


佛爷从我手里接过了那枚飞天白玉同心结,沉默了半饷,然后立刻拔腿离开了饭店。


“佛爷!今日您是主角!您不能走啊!”几名张家的仆人在后头追赶。


“佛爷!大夫人在等您开席呢!”大夫人就是佛爷的母亲。


然而佛爷想做的事,从来没人能阻止,我立刻开了车,载着佛爷去找八爷。


我们第一个就来到齐家香堂,本以为要撞门进去找人,谁想到香堂大门敞开,香堂的伙计坐在里头,一看见佛爷来,立刻上前:


“佛爷!我们家八爷...”


佛爷伸出了掌打住了他的话,挥一挥披风就往香堂里头走。


进了房里,就看见八爷一如往常坐在算命桌前,静静的正在摆摊等客人来,想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


他呆呆的坐在那,背弓着,无精打采的样子,本来就挺瘦小的身板显得更纤细了。


佛爷让我等在外面,自己走过去,坐在了算命桌的另一端。


“桓桓。”


八爷终于注意到有人了,他抬起头,一双通红的眼睛像只兔子,看了眼前人一眼,发现是佛爷,起身就想走。


“给我坐下!”佛爷喝令。


八爷站着,很不服气的说,“干嘛?你做什么?我算命摊关了我告诉你,明日请早!”


佛爷听他这态度也不恼,语气平淡的说:“我来算姻缘。”


“算个屁!你从小断我姻缘那么多次别以为我忘啦!”八爷指着他骂,“断人姻缘者,人恒断之,你活该到现在还没女人!”


“因为我要的是一个男人。”


八爷闭了嘴。佛爷那眼神,柔情似水,像要把他淹没似的。


这臭军人也会有这么温柔的时候。八爷心想。


“好啊,要算是吧?我就帮你算!”八爷哼了一声,坐回位子上,手里比划了几下,拿着八卦盘看了看,立刻拍掌,仰天大笑:“哈哈哈哈我告诉你啊张大佛爷,卦象显示,你的姻缘一辈子都不可能成!”


没想到此话没惹恼佛爷,佛爷反而更开心了,他扬起嘴角说:“我的命是用来破的,我就等这个男人一辈子。”


八爷不说话了,耳根子红透了。


“只要他在身边,我做什么都有力气,哪怕他再窝囊,我都愿意保他一生一世。”佛爷说完,把那只飞天白玉同心结放在算命桌上,“反正我有这个,王母娘娘会保佑我的。”


后来,八爷就红着脸,被佛爷给抱进了香堂后边的房间里。房里的床架吱嘎声响简直轰天般激烈,里头还夹杂着一些暧昧的叫声:


“啊…佛爷,你小力点,小力点啊,我是雏的,痛得很啊…”


“你当然是雏的,全长沙都知道你是我的,没人敢碰你…” 


从此之后,佛爷更是宠八爷宠上了天,查案、吃饭、买衣服、出游都得跟八爷在一起。两人如胶似漆、如影随形,真是一对千古难求的神仙佳侣。


还有后来,八爷知道了佛爷生日那天和尹小姐亲密是我们策划好为了骗他的,那对小粉拳打得佛爷欢得很,佛爷似乎就喜欢看八爷嫉妒吃醋生气到脸红的样子。


“张副官。”


所以啊,你们这些人,要想在长沙过的安生,就别再拿八爷当茶余饭后的话题。


“张副官。”


不然啊,哪天家里摊子被人家抄了都不知道!


“张日山!!!”一个从丹田怒吼的声响终于传入张副官耳里。


张副官吓了一跳,整个人跌下了椅子。


“佛…佛爷!”


只见张家大佛爷一脸阴沈,双手交叉在胸前,旁边站着八爷,一脸小人得志,手指在脖子上做了一个割脖子的手势,嘴里用口型说着:『你死定了你。』


最后,茶楼里所有听客,就眼看着张副官被佛爷扯着耳朵离开,没人敢上前为他说句话。


然而每个人都注意到了,佛爷和八爷腰间,各挂着一只晶莹剔透的飞天白玉同心结。


果然是一对儿啊…大家点点头,了然于心,心满意足的鸟兽散去了。






《完》


评论(30)
热度(39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