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伪装者╱诚梁】一声叹(三十二)

CP:伪装者 明诚 X 梁仲春

HE,人物私设不少,介意者慎入


前文连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


-----------正文-------------



当天晚上,梁仲春的电台接到了夜莺密报。


毒蛛和梁仲春在上海抗日分子中属异端,他们透过各方眼线获得日本人、新政府、中统、军统与地下党等各方势力的情报,并予以帮助,看似掌握了全上海的情报,却无人知晓他们的存在,而夜莺,明面上是地下党在76号情报处的人,实际上也在暗中提供梁仲春情报。


童瑶曾哄着让梁仲春给他们这种神秘的组织起个代号,一开始梁仲春只是摆摆手,说不起名字,就没人找得着。童瑶则说,不起名字,就没有精神指标,别人无法为空气卖命的,梁仲春觉得有理,遂就顺了童瑶,给自己起了个代号,以此代号为组织名。


代号蓝瓶,青瓷、蓝瓶。


即使此生不能做一个与明诚匹配的人,起一个与他匹配的虚名,也算圆梦。


童瑶晚上没事的时候,都会守在电台前面。今晚她一看见电台有反应,赶紧上前译电文。密报内容为:『采石场,毒蝎苦战,青瓷今晚前往救援。』


“仲春!”童瑶从据点冲回了梁公馆,拿着电文纸冲进了他书房。


梁仲春正挂下电话,他的属下刚来电话通报,采石场那抓了好几名共党,已经全数枪毙了。


“是采石场的事吗?”他沉静的坐在书房里,脑里已经想着该怎么派附近的人去探听现况。


“你听说了?毒蝎这次和地下党合作,他们好几个人被抓了!刚刚夜莺来了电报,你们家阿诚已经带人去营救了!”


梁仲春一听,倏的站起了身,连椅子都给翻倒,脑里如遭雷击,一下子晕头转向。


他跌在地上,衣衫和头发都乱了,却也不整,嘴里有些隐忍的问道:“说了他带了多少人去吗?什么时候出发的?”


“没说带了多少人,但说了今晚就出发。”


梁仲春坐在地上,闭眼凝神思考一阵子,突然睁开了双眼,起身拉开了书桌抽屉,拿出一支绑着红绳的钥匙。


“你想做什么!?”


“看不出来吗?老子要开军火库。”梁仲春冷静的说,一手握紧钥匙,一手执起拐杖,一拐一拐地往书房外走。


开军火库是什么意思,童瑶自然明白。如果他要找人去救,他就会发电报找人,可他竟然要开自己的军火库,表示梁仲春是要亲自出馬,


童瑶着急地拉住了他,“仲春!太危险了,你跛着脚怎么救人?跑都不够快了,你是要去给人当标靶吗!”


梁仲春脸色阴沈。


“芳莲姐临走前留了封信给我,要我阻止你做危险的事情,”童瑶说,手扯着他袖子的样子像个孩子一样。


梁仲春闭上了眼,沉默了一阵子才开口。俞芳莲竟然事先交代了童瑶这种事,这女人当真是心细如发。


童瑶說,“我可以陪你部署,可以陪你去,但不能让你一心想把自己给填进去。”


“妳这鬼灵精。”他扬起嘴角,“要是妳跟我去了,被郭骑云发现跟我是一伙的,怎么办?”


“……我不会让他发现的,虽然可能快瞒不住了”童瑶叹了口气,“上次我去了他影楼约会,影楼里有个漂亮姑娘,说是他表妹,但我知道她叫于曼丽,以前是毒蜂的人。她问了我好多问题,我怀疑她认出我了。”


“我知道那姑娘,她杀人下手那是一个狠哪…”梁仲春摇了摇头,“这样的话这次救人妳就别去了。”


“可我担心你...”


梁仲春打断他,“我不会躲在暗处,我可以在明处。”


“怎么在明处?”


“一个76号的长官,去看一下各地抓获抗日分子的成果,不过份吧?”梁仲春斜着嘴笑了笑。


然而童瑶却瞪大眼睛,“这更危险!那些抗日分子会以为你是来抓他们的,铁定先杀了你。”


“我有熟人在里面,他见了我,不会让别人杀我的。”梁仲春摇了摇手。他心里想的熟人是明台,如果明台看见他,至少不会杀了他。当然,最好是别让他们看见。


“不行,绝不行!”童瑶扯着他袖子就是一阵乱扯,梁仲春叹了口气,最终举起手一记手刀就想斩昏童瑶,但从小受训的童瑶也不是省油的灯,轻轻一侧身就闪过了梁仲春的攻击。


“你想打昏我?梁仲春你好样的!”童瑶气得不轻,指着梁仲春骂,“你就那么想送死是吧?”


“瑶瑶啊…”梁仲春拍了拍童瑶的手,“如果郭骑云遇到死劫,妳会撒手不管,眼睁睁看他去送死吗?”


童瑶心一揪,蹙起了一双秀气的眉,知道自己辩不过他。


“你真的气死我了。”童瑶转身,脚往地上一跺。


知道这妹妹是在心疼自己,梁仲春心软了,摸了摸她的头。


当晚,梁仲春开了军火库,童瑶准备了衣裳和生活用品,开着车前往采石场。


夜半路黑,他俩轮流开车,童瑶发现梁仲春握着方向盘的手在略略发抖,只好一直说着笑话放松,梁仲春知道她的用心,却仍然无法削减他对明诚百分之一的担心。


到了现场已是天亮,梁仲春和童瑶先找了间旅店落脚,请76号的人打了电话给采石场的作战部队,作战部队听了是76号的长官要来,紧张的开始准备迎接,采石场内的部署也就松了不少。


过了一小时,采石场入口处两旁,作战部队数十名军人夹道欢迎,梁仲春和童瑶风风光光坐着车进入了采石场。


作战部队队长恭迎着梁仲春下车,童瑶身穿紫红色旗袍揽着梁仲春的手,许久没见到女人的队长偷瞄了一眼,不禁吞了口口水,童瑶朝着他笑,还跟他眨了眨眼,这风骚的举动简直让整个作战部队都疯狂了起来。


作战部队队长先汇报了昨日抓获抗日分子的情况,然后又带着两人参观了采石场,结果童瑶走了一阵子就拉着梁仲春娇嗔说道:“仲春,人家不想看这些黄黄土土的地方。”


“瑶瑶,别任性,妳可别忘了,是妳自己说要跟我出来工作的唷。”梁仲春宠溺的戳了戳童瑶的鼻子,把亲昵戏码演的十足到位,看得一旁的作战部队队长都觉得有些不好意思。


“我不管、我不管,我就要你带我去别的地方走走嘛。”童瑶不高兴了,甩了梁仲春的手就转过身背对着他,双手交叉在胸前,


梁仲春朝着队长露出一个抱歉的微笑,然后上前握住童瑶的肩头:“这样吧,附近有些树林,我带妳在附近走走。妳啊平时就爱待在城市,太懒惰啦,都没出来接触接触大自然,趁这机会,我们去走走,嗯?”


“好啊!”童瑶转过身,勾起梁仲春的手臂,露出一个可爱的微笑,“走吧走吧。”


此时,作战部队队长跳出来说:“梁处长,我怕昨日捕获的抗日分子他们还有同伙潜伏在附近。”


“没的事,我们就附近逛逛,不会走到树林里的,况且抗日分子你们不是都抓了吗?”梁仲春笑了笑,拿拐杖往地上跺了两下,就牵着童瑶要子。


队长还想上前说话,可童瑶朝着他抛了个媚眼,就紧搂着梁仲春离开了。


与此同时,明台与黎叔所带领的两队人马正在树林里与日本人展开了游击战,作战部队队长接到情报,也没时间管梁仲春了,直接招集所有人前往迎战。


营救过程中,因程锦云执意要救一名少年,明台与她两人被日本人一起包围,陷入死局之中,无法逃离。


此时,明诚带人赶到了,枪法神准的明诚两三下就解决了日本人的攻击,杀他们个措手不及。


明诚赶紧赶到明台身边,“明台,你没事吧?”


“我没事。”明台摇摇头,向明诚点了头道谢。


此时,明诚身后突然有一名日本人摇摇晃晃的站了起身,拖着重伤的身体,举起枪往明诚身后扣下了板机。


连续几声枪声响起,被射中的却不是明诚。


明诚和明台听到枪响后转头,发现了那名准备偷袭的日本人,已经不知道被谁给狙击倒地。


“谁?”明诚喊了出声,他们的人已经往另外一边撤离了,他后方不应该还会有人出现。


他提着枪赶了过去,只见前方的树林飘出阵阵白烟,似是有人刻意燃火以防行踪被发现。明诚眼看追不到人,此刻他也需带着明台尽快撤离,只好作罢不再往前追。


当明诚正准备转身离去时,发现脚下杂草里有个东西正在闪闪发光。


他弯下身,捡了起来。


是一条银链,链子上挂着一枚银戒,内环上刻着字。前几次他看见那条银炼时,他没注意那行字是什么,现在他看清楚了。


『Amour』。


梁仲春的项链。他不会认错的。



——————————————————



逃出了树林口,梁仲春和童瑶回到了安全地方,梁仲春拿起枪对着自己肩头准备扣下板机,童瑶吓的一把抢下了他的枪。


“梁仲春你做什么!”她小脸气得都狰狞了起来。


“我要是就这样毫发无伤地回去,不就很有可能被怀疑为共犯了吗?难保不会受到调查,如果说我中了流弹、受了伤,那就合理了,这叫苦肉计懂不懂?”梁仲春说完,抢过了枪,又准备朝自己开枪。


童瑶权衡了利弊,懂了梁仲春的用意。自己也不能代梁仲春受这枪,如果是童瑶受伤,那梁仲春身为长官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在下属面前会很没面子的。


能在这么短时间想到应该这么做,梁仲春很有可能早有此打算,既然来救人了,他本来就没想着要毫发无伤的离开。


为了守护另一个人,梁仲春居然对他自身的痛楚毫不在乎。


童瑶闭起眼,从怀里掏出手帕,直到一声枪响,才赶紧睁开眼替梁仲春止血。


望着那滚滚流出的鲜血,她掉下了眼泪。



《未完待续》


-----------------------------

竟然变成周更了....


评论(32)
热度(6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