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原创BL】记得你(四)

 【前文连结】

(一)(二)(三)

 

不说我还真不知道有人在看这篇呢...

如果喜欢的话给个爱心或评论吧~

 

【正文】

 

(四)

 

蒋芮安可以去当说书人了,一讲就是劈哩啪啦停不下来。

 

「刚刚那个香香,从小就跟她妈在这帮忙,念书时来你们家玩,她就总是冷冷在一旁帮忙她妈。她妈是做园丁的琴婶,一口大嗓门,人很热情,跟她女儿完全两个样子。你在公司最常提到的是家里的厨师敏姨,每天下午都会打电话回家跟敏姨点菜,做三杯鸡、做玉子烧、做部队锅,各国料理都要她做,你讲什么就能做什么,万能厨师一个。敏姨的儿子叫做阿真,大门管理员,很高的一个人,有190了吧,人挺忠厚老实,看起来瘦瘦的但是挺有肌肉,典型的脱衣有肉穿衣显瘦…」

 

「妳什么意思?」我挑起眉毛。

 

「没,就看看而已,欣赏年轻的肉体还有错吗?」蒋芮安一脸正大光明。

 

「我家的人你也敢意淫!」

 

「又不是你的人。」

 

「难说。」

 

「你现在真的觉得你的恋人是男的?」

 

「我不排斥任何可能,配得上我的人都,可,以。」我义正严词的说。

 

「好好好。」蒋芮安一副受不了我的样子,继续说,「宇宙妙厨敏姨的老公是明叔,你家司机,长得很和蔼可亲,人也挺好,有时候都说要送我回去,他们夫妻俩在这从年轻做到现在中年,他们有个侄子念体育系的,暑假会在这里打工当你爸保镳,叫翔平,又帅又高又有健美先生的身材,标准肉食男。」说完舔了两下唇。

 

「宇宙妙厨这名字是妳取的?」我的OS是:这取名字的品味让人不敢恭维。

 

「还好你注意到了,姊姊我的小巧思。」蒋芮安骄傲一笑,继续说:「以前你们家还有一个阿宝姨,但我们高中的时候过世了,阿宝姨以前是你们家总管,你十几岁的时候她带回一个儿子,全身是伤,好像是被她离婚的老公虐待,姓李,叫做小绍,很乖,但不太说话,从乡下来的,皮肤黑黑又土土俗俗的,感觉就不是你的菜。」

 

「呃,土又俗,PASS。」

 

「还有一个蛮可爱的女孩,叫做恬心,有点天然呆,做事挺机伶,是你妈的随身侍女,讲话娃娃音,但今天倒是没看见她,可能休假去了。」

 

「这几个人....怎么名字里面都有S啊?」我心里想的是难不成我家是看名字选佣人的?

 

「也不一定就是你家里的人啊。」

 

「但我也只能从这里找起了。」

 

「不说了,我还得回公司,档我先解释给你听。」她自顾自的说着,然后把文件从牛皮纸袋里拿出一整迭来,我看到那厚度就头痛。

 

「这份是公司下个月土地开垦案的案子,最后面有两页我帮你整理的重点,但你这整本还是要全部给我看完,你签名前我会出问题问你。」

 

我一听要念书,整个人崩溃往床上倒,被蒋芮安一把抓住,我欲哭无泪。光是刚刚她讲的那些人名我除了长得可爱的之外都没记住,现在这些没长相的档还要我记,老天爷是不是跟我有仇啊。

 

蒋芮安离开前,又回过头告诉我,「我想起一件事情,之前我跟德国工厂说要做一模一样的手机时,他们问,这次也是一式两机吗?」

 

一式两机?那就是情侣机?也就是说…这支手机很可能是我跟那个人的信物?好吧,无论如何至少多了条线索,下次可以给蒋芮安这家伙加薪两百块。

 

在家里休养了几天,我妈一介贵妇,每天亲自熬了一碗碗来自奇幻世界的补品给我,每天打开沈甸甸的汤碗盖都是一场不可预知的惊喜,说是中药材但碗里每个东西都只有形体,颜色都跟沥青一样黑得吓人,我每天都得深呼吸一口再掀开盖子。奇怪的是,那个香香这几天把药端上来,都会站在我旁边主动跟我说:「少爷,需要我喂您吗?」但表情却是阴冷的微笑,我吓到赶紧自己喝完整碗汤让她拿走,真不晓得她是不是我妈派来逼我喝药的。

 

这几天每天都有一个家庭医生来看我,是个年轻的女医生,白白净净,一头盘起来的黑长发,很有气质的女人,看起来就是个知识分子、读书人。现在一遇到新的人我的SOP就是立刻探听名字和偷看手机款式。这许医生全名是许梅熏,两个S,两倍嫌疑,但手机用的是香槟金的iPhone。。

 

车祸时我整个人飞了出去,全身上下大小的挫伤,两条腿都被刮去一整块皮,得每天换药,许医生虽然是个女医生,但帮我换药时手脚利落,看到我裸露到只剩内裤连耳朵都没红,呼吸也正常,连眉头都没皱一下,样子像是很习惯,我猜想这是因为她是医生自然习惯处理病人,还是因为她是我恋人早就看惯我身体?

 

倒是我弟,在旁边一直偷笑,原本还要偷拍,我一巴掌把他手机打掉。他跟只小狮子一样毛竖起来,吵着要我赔。我把手机捡起来检查,根本就还好好的,屏幕连个裂痕都没有。我趁机细看了他手机,跟我那只是不同的机种,手机壳有点摩擦的痕迹,看起来用了不短的时间,应该不是最近为了不让我发现才故意换的。我顺手滑开屏幕,看到他桌面图片居然是…

 

「你看屁啊!」他一把抢过从我手里抢过手机。

 

我惊得连许医生拿双氧水擦我伤口都忘记喊痛。

 

「你喜欢黄建成?」

 

「关你屁事啊!」

 

魏政忻恼羞成怒,把手机捧在胸口就冲出了我房间。

 

我在原地还在惊吓中,许医生手里捆着绷带,只是笑笑的看看我们。

 

「医生妳怎么那么淡定啊?那是我弟欸,他喜欢男的欸。」

 

「这也不是什么新闻了。」许医生笑笑。

 

「什么不是新闻?我弟喜欢黄建成,还是男人喜欢男人这件事情?」

 

「都是。」

 

「许医生,那黄建成喜欢他吗?」

 

「这我就不清楚了,我和黄副总不是很熟。」

 

虽然我现在也把我恋人的可疑名单放入了男人的名字,但至少那些我认为配不上我的早被我剔除,而我印象中的黄建成,就是个老土又油嘴滑舌的男人,什么风骨、什么骨气之类的好像都没有,每次见面都跟我陪笑脸、讲垃圾话,说起来,可能蒋芮安还比较像男的,至少霸气明显摆在那里。

 

「我那个跟狮子一样爱乱咬人的弟弟,怎么会喜欢那个软骨头的男人?」我喃喃碎念。

 

许医生看我一脸不解,只是笑笑,然后叮咛我:「恢复得还算不错,记得每天沿着你们家花园走一、两个小时。」

 

「许医生,你常来家里吗?」

 

「至少平均一个月一定会来一次,帮你们家人做些基本的健康检查。」

 

「妳以前跟我熟吗?」

 

「大少爷跟所有人都没什么距离。」

 

「他们说,我以前很讨人厌,是真的吗?」

 

许医生思考了一下,然后开口:「应该说,你曾经年少轻狂过,然后长大了,当然思想也跟着成熟了,现在你的记忆只是回到了年少轻狂的时候而已,随着时间,你会找回自己的。」

 

我倒不太在乎找回什么自己,反正本少爷活着从来也没在乎过别人的想法。我只是很想知道,不想结婚的我,到底为什么会买下一只一户人家年薪的钻戒,去讨好另外一个人。

 

突然,许医生在我面掀开白袍,从内里口袋拿出一支特粗的签字笔。

 

「医生,你要做什么?」我惊恐的问。

 

「你右脚石膏快可以拆了。」

 

「啥?啥啊?」我愣了下,不晓得她说这话什么意思。

 

说完,她和蔼的笑了笑,然后一把用力按向我大腿,用嘴巴咬开签字笔的笔盖,开始在石膏上振笔疾书,签下一个龙风凤舞的「许梅熏」,最后还附注上今天日期。

 

我踢着双腿想挣扎却未果,天哪当医师的手劲都这么大吗?我发现根本反抗不了,只能像卖身男妓被摧残一样,侧着头摊在床上,大脸上写着人生无望。

 

临走前,许医生提着医药箱,回头向我说了一句:「有时候,你以为你越不会爱上的人,当你发现时,已经在你心里扎根不走了。」语毕,一个清朗温柔的微笑,飘飘然的轻步离开了。

 

我坐在床上愣了好一会儿。不晓得她说的是魏政忻,还是我?

 

----------

 

等我终于能拆了那只被众人签满名字的石膏脚之后,蒋芮安和黄建成同时来到家里,宣告我的好日子结束了,要押我去公司开会。

 

我死活不肯,只好我爸和我妈同时出场,加上我家一票佣人看好戏的眼神,我碍于面子只好被套上西装,被架上车,来到了公司。车子驶离家里前,我还看到魏政忻探头往这里看的模样,是想看情郎吗臭孩子!

 

还好,公司比我想象更气派,不然我真是一口气下不去。

 

听说我一般是不走大门进去的,直接停车场下去,搭上直达我办公室楼层的电梯,根本不和其他员工打照面。可我今天就想看看公司门面长什么样子。

 

魏氏企业的总部位于首都最热闹的市中心,一栋入天的建筑气势足够雄伟,蒋芮安和黄建成两位公司高官一个走我左前,一个走我右前,带我走入了这栋七十楼的建筑,步入大厅就是透天挑高的最佳采光,通处明亮,看到大厅里上班的菁英们穿着标准的套装,听到美女们高跟鞋哒哒哒哒的声响,我心特别畅快。宽广的入口处站着五位接待小姐,那巧笑倩兮的脸蛋就是合我胃口。

 

「是你挑的没错。」蒋芮安在一旁边等我欣赏大厅美景,边手里喀答喀答用手机传讯息,连个白眼都没翻我看她是习惯我了。

 

「五关面试进来的喔。」黄建成指指那几个柜台美女,手里比了个五,一脸自豪。他嘴里不知为何咬着棒棒糖,看起来又老油条又幼稚,各种违和。

 

还好我一出现在大厅,就掀起一股如我所料的旋风,那群像蚂蚁一样正常上班的人们发现我出现之后,突然改变队形,一个个像鮭鱼逆流而上一样往我这里冲。

 

「总经理!总经理您康复啦?」

「总经理!看我这里啊总经理!我是业务部黄小玲,每年业绩都第一的啊!」

「总经理!我是营销部单知遥,上次开会时你称赞我茶泡得好的!」

「总经理!总经理!」

 

他们一人一口一个总经理,叫得我头都晕了。蒋芮安发现我表情开始变糟,立刻把手机收回口袋,伸出螳螂般健壮的臂膀,赶在保镳之前把那些花痴妹格档而开。

 

「不是你要看妹的吗?结果还嫌。」黄建成呵呵发笑,拿出嘴里的棒棒糖舔了两下又放回去。

 

谁知道我蓝颜薄命无福消受啊?大伤初愈我头痛啊!

 

------

 

「你在那过得怎样啊?」

 

「你说魏政宇啊?他等下要去公司了啊,伤好之后第一次回去。」

 

「啊?你说什么?合照放在他办公室?」

 

「你啊你啊真的是!人要溜东西还不收仔细!」

 

「好好好,他们还没出发,我飚车去给你拿啊,别急。」

 

「唉,你要是躲过这一劫,真的要请我吃饭了你!麻烦死了你们!」

 


《未完待续》


 


评论(4)
热度(13)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