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伪装者╱诚梁】一声叹(三十三)

CP:伪装者 明诚 X 梁仲春、

HE,人物私设不少,介意者慎入


前文连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


-----------正文-------------


童瑶扶着中枪的梁仲春回到了采石场,一看到人童瑶就开始哭:“快来人帮忙啊!仲春受伤了!”


几个留守营内的作战部队队员紧张得半死,将梁仲春送到医疗所,急忙安排大夫把子弹给取了出来。


作战队长一听到梁处长受伤的消息,也连忙赶到医疗所慰问,童瑶更是哭的梨花带泪,声泪具下的泣诉:“你们到底怎么做事的啊?我们一来就遇到这么恐怖的攻击,要不是你们梁处长英勇神武帮我挡了这枪,我一条小命早没了呜呜呜呜呜...”


果然漂亮的女人哭起来就是惹人疼,童瑶演技也真不是盖的,梁仲春也算大开眼界了。


各种愧疚攻势让队长简直抬不起头来,吩咐医护人员把梁仲春当大爷般好生伺候,又派了十个队员给他们当保镖,梁仲春好好的请了个伤假,在采石场这镇上养了好几天的伤,童瑶也就陪着他一起,过了几天逍遥日子。


然而当天晚上,梁仲春就发现他的银炼不见了,阿诚送他的戒指不见了。


他冒着危险,趁着童瑶睡着时跑去树林里找,结果被童瑶拎着耳朵拖回了病房里。童瑶顶着黑夜帮他去树林里找了一晚,还是没找着。


夜里,他无力躺在作战部队给他安排的高级病房内,入夜后外头开始下起倾盆大雨,梁仲春望着窗外,想起了他和阿诚的第一次,也是在如此大雨之夜。


他们交换着彼此最亲密的部分,在爱语和激情中倾诉誓言,那对现在的梁仲春来说,看来多么不可思议,虚幻的像梦境一样。


戒指不见了,是不是老天爷在暗示他该放下了?


梁仲春闭上了眼,心如撕裂般痛。




—————————————————




另一边,营救行动一结束,明诚和明台等人从采石场赶回上海。明诚坐在副驾驶座上一路上沉默不语,手里紧握着那枚银炼,紧的那枚银戒几乎要刺破他掌心。


于曼丽和明台坐在车后座,一双大大的圆眼睛好奇地盯着明诚的侧脸看。


“明台,”于曼丽拿手肘撞了撞明台,小小声的在他耳边问,“你哥哥怎么啦?好像吃错药了。”


明台啧了啧,“别乱说话,阿诚哥八成心情不好。”其实他也不清楚发生了什么事,但看阿诚哥的表情,微微蹙眉,有些哀伤...


此时,明诚突然凝视着自己的掌心,似乎他手上放着什么东西,他看着看着,竟然扬起了嘴角。


看样子应该不是坏事。明台心想,也松了口气。


回到家后,明诚先向大哥汇报了任务经过,接着便马不停蹄地换了件衣服,说了声有事,就驱车前往梁仲春家里。


“老爷不在家,”梁家的佣人却这样告诉他,“老爷和二夫人昨天出去了。”


不在家...可能还没回来。


明诚又打了通电话到76号,之前他收买了一位梁仲春的秘书,帮他时时注意梁仲春的去向。


“明秘书!前两天采石场那边抓了好几名抗日分子,梁处长昨日就出发去勘察了!结果啊,不小心遇上了游击队,结果就中了枪,现在还留在镇子上养伤呢!”


“受伤了?”明诚惊呼,“哪里中枪?严重吗?有没有生命危险?”


“左肩中了枪,子弹已经取出来了,听说流了不少血,不知道左手以后会不会使起来不方便。”那位秘书继续说道,“你说我们梁处长多可怜啊,已经跛了一条腿,要是又残了一条手,那可不得了啊…”


明诚愣愣地挂上了电话。


他已经完全确定,在采石场树林里救了他的人,就是梁仲春。


他闭上了眼。


那枚戒指银炼,虽然梁仲春没说过,但一定是余芳莲、童瑶或他爱的那个男人与他的信物,总之,都代表着梁仲春心不在自己身上。


他多想拿把锤子把戒指给砸了,可他就是不忍伤了梁仲春这颗真心。


因为这样的梁仲春,救了自己。


即使他是毒蛛的人,与大哥在不同的立场上,但明诚现在相信了,梁仲春是不会害自己的。


想到这里,明诚心里就软了。


夜里,他满腔冲动,拿了车钥匙悄悄溜出家门。


“阿诚啊,”此时,明楼刚好走出房门,看他装戴完好要出门,眯起了眼,“这么晚你上哪去?”


“大哥。”明诚弯身。


明楼看见他手上握着一条银炼,“你手上拿着那是什么?”


明诚下意识把银炼藏到身后,但一看大哥蹙紧了眉头,露出威吓的表情,就知道瞒无可瞒。他将手伸了出来,掌心打开。


明楼上前,看见那枚银戒,起初他没想起那是什么,直到阿诚将梁仲春在采石场救了他的前因后果道完了,他才从有些惊讶的从阿诚手上拿起那枚银戒,细细的确认那是不是他记忆中的东西。


在大姐发现梁仲春和阿诚的事情后,一直到阿诚失忆前,他一直戴着一枚银戒,連阿诚昏迷的时候,那枚银戒仍在他手上。


为了抹去梁仲春在阿诚生命中的痕迹,明楼拿走了那枚银戒,连同其他会让阿诚想起梁仲春的东西,一直被明楼保存在特别的地方。


直到今天,他看见了这枚银戒,才知道原来这枚银戒是一对的。阿诚有一枚,梁仲春那也有一枚。他细细的观察过那枚银戒,内环写着一个法文词『Amour』,雕刻手工并不特别精致,银戒的材质和打磨也很普通,若是梁仲春挑的,应当不会是这样的品质,只有可能是当时还年轻、没什么钱、尚未培养出鉴赏能力的阿诚。


明楼望着阿诚的表情有些复杂。这两人,已经定情,并且相互心许对方,当时他们拆散这样一对恋人,真的对吗?


梁仲春和阿诚,跟他和毒蜂不同,他和毒蜂早已放弃了彼此在一起的可能。


梁仲春为了救阿诚,可以不顾自己生命危险,哪怕自己将孤单一世,只要阿诚活着就好。


他能不能为了毒蜂这样做?就算他想,但毒蜂肯吗?


明楼淡然地将银炼还给了阿诚,思考着该如何对他提起关于让他去巴黎执行任务的事情。


“大哥,你认为梁仲春救我,是出自于善意吗?”阿诚问。


明楼点头肯定,“救你,对他来说没有任何好处,我也不认为,他会为了和你合作走私的事情,而让自己陷入危险。”所以必定是出自善意。


阿诚听了,手里捏仅了车钥匙,立刻想要驱车去采石场,但被明楼拦了下来。


“你去做什么?你以为他会希望你去吗?”


“可我怎么能放着他不管?”阿诚一双浓眉透着正气。


“你说梁仲春和他二太太在那,你觉得他会希望你去吗?”明楼说,“更何况我们这次计划还未收尾,你去了,你的位子谁来补?”


阿诚沉默了。他知道自己感情用事了。


他乖乖的回了房间,一夜无眠,满脑子都是他心心念念的那个人。


之后几日里,他起床时想着他,开车时停下来也想着他,晚上睡前也看着那条银炼发呆。他忆起那人前几天还在自己身上骑着求欢的模样,那颗可爱的小虎牙亮晃晃的,一想起,明诚的心就像有人用手指挠了两下,蠢蠢欲动着,然而想起他身受枪伤,又心疼的垂下了脸。


明镜在餐桌上,有些担心的看着向来冷静持重的二弟一下子笑得像傻子,一下子俊脸上又爬满了忧愁。


“明楼,”她凑向明楼,小声的问,“阿诚这几天是不是怪怪的呀?我看他怎么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该不会是交了女朋友?”


“没事的。”明楼安慰的在明镜手臂上拍了拍。尽管他自己也担心。他知道,阿诚这副魂不守舍的样子是因为梁仲春。


“明楼你知道什么是吧?你倒是说啊你。”明镜急了,“是哪家姑娘?我见过没有?你见过没有?”


明楼笑笑的敷衍了大姐几句,然后就拉着阿诚溜出了家里去上班。


总不能跟大姐说,阿诚又喜欢上梁仲春了吧?


明楼坐在车里,看见窗外如走马灯般流过的街景,不禁叹了口气,


命运终究还是会回来的。



——————————————



“什么?吴淞口的船被炸了?”


梁仲春还在采石场上养伤,接到76号下属打来的电话,竟然是告诉他昨晚吴淞口夜里发生了爆炸。梁仲春盘算了一下,被炸的,刚好就是他和军统高层走私的那几艘船。


童瑶向她在军统的朋友打听了一下,发现那船货物是在进入吴淞口B区后遭到炸毁,因此B区的负责人以渎职罪被押往重庆接受军统高层审问。


“B区的人我认识啊,”梁仲春说,“我不觉得他们有这么不机警,连自己负责的地方被人安了炸药都没发现。”


童瑶撑着头思考,“这艘是军统高层和新政府共同走私的船,两方都有利益,若是蓄意攻击,攻击的人,应该不是这两方的人。”


“问题是在上海,谁能有足以炸毁一艘船的炸药?”梁仲春摸了摸下巴。


“抗日分子最有可能,”童瑶,“在上海,抗日分子势力最大就是军统和地下党,地下党武力不强,通常不会有那么多火药。”


“所以最有可能是军统,”梁仲春蹙眉思考,忽然又睁大了眼,“军统毒蝎?是明台干的?”


“很有可能。”童瑶点点头。


“这个明台!”梁仲春气得跺了跺拐杖,“谁的船不炸偏偏炸我的船!”


“这下怎么办?周佛海会不会对你怎么样?”童瑶担心的问。


梁仲春缓了口气,说,“责任不会只在我身上,炸掉那船鸦片的可是他们的人,军统才是第一责任人,台面上他们处置了B区的负责人,但这么大的事,一审问就不可能不知道其实是毒蝎干的,这必定是有人在包庇毒蝎,他们极有可能会暗中派人处置毒蝎,但毒蛇在上海身份隐密,不能出面...”


那会代表军统出面的,想必是他了。


“瑶瑶,”梁仲春眼里闪过一丝锐利,“我们该回上海了。”



上海。


明诚一听到梁仲春回到上海的消息,原本正在外头处理事情的他,接到消息后立刻直奔76号的办公室。


他心跳的如初恋的少年般激烈,像是要蹦出了口。


皮鞋在木头地板上嗑嗑作响,他闪过政府办公厅交杂的人群,既兴奋又焦急的走着。


如果见到他,他一定要...


突然,一名秘书处的人从办公厅外急急忙忙的跑了进来,刚好在大厅里遇到了明诚。


“明秘书,原来你在这!”那名秘书焦急地说,“明长官急着找你呢。”


等到明诚跟着秘书到了明楼的办公室后,只见明楼背对着他,双手覆在身后,他听到明诚的脚步声,转了身,面色沉重。


“阿诚,毒蜂回来了。”明楼面无表情的开口,“死间计划,要开始了。”





《未完待续》



——————


评论(34)
热度(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