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伪装者╱诚梁】一声叹(三十六)​

CP:伪装者 明诚 X 梁仲春、双毒

HE,人物私设不少,介意者慎入


一直想着要把文写到一个段落再更新

希望每一章都能有诚梁粮,但想想还是先把目前写的发出来

不然怕大家以为我就弃坑了但真的没有啊~~


前文连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



————正文—————



梁仲春放下碗筷,拄着拐杖走到玄关迎接,只见明台身穿着优雅的衬衫配深绿色毛衣,下身颇正式的西裤。


“仲春哥。”明台笑嘻嘻的,一如他富家公子的的形象。


梁仲春看了却有些心疼。


昨日王天风和梁仲春密谈了一夜,他大致猜到了毒蜂对死间计划的期望。王天风告诉毒蝎等人他们要执行的计划是『丧钟』,目的是成功将密码本送到第三战区,为了避免日本人中途拦截得到机密,所以让郭骑云跟于曼丽各带一卷密码本分开行动。


然而王天风并没有透露死间计划的最终目的。幸好王天风要自己配合的事情,听起来也不怎么难,他告诉梁仲春一个时间和两个地点,要梁仲春派人在特定的时间守在这两个地点,见机行事。其中一个地点在上海的某条街口,另一个则是在郊外的城墙处。他并没有告诉梁仲春这两个地点会发生什么事情,但总归不会是什么好事。


梁仲春推断,这两个地点很可能就是郭骑云和于曼丽两队人马执行任务时会通过的地方,因此必定危险。他打算和童瑶两人分别去这两个地点,他想童瑶必定会想去协助郭骑云,但王天风却没有告诉他们,哪个地点是郭骑云的任务路线、哪个地点是于曼丽的任务路线。


“仲春哥?你在发呆?”明台在梁仲春面前挥着手,梁仲春一个激灵,才发现自己陷入了沉思。


他赶紧挠挠头,说道:“抱歉抱歉。”


“没事,我这么早来打扰,仲春哥没把我赶出去就够义气啦。”


“怎么会?明家小公子来,我梁家蓬荜生辉,你要是先捎人打个电话来,我就到门口去迎接你进来啦。来,喝茶喝茶。”梁仲春边说,边将佣人放在桌上的茶杯端给明台,自己也拿了一杯啜饮。


明台憋着嘴,“仲春哥,你讲这话也太见外了吧?如果不是那场意外,我和你可能早就是姻亲了啊。”


梁仲春一口茶就给喷了出来,“姻...姻亲?”


“当时我年纪虽小,却什么都记得。”明台难得沉着,“大姐、大哥甚至阿香,他们都在防着我一个不小心就跟阿诚哥说溜嘴了。”


“当然得防着你,你前科最多了。”梁仲春笑。


“连你都这样说啊,仲春哥。”明台嘟起嘴。


梁仲春喝了口茶,“说吧,你今天来什么事?”


明台听了他口气,知道是时候谈正事了,“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事,只是我在军统了老师最近回上海了,这事您知道吗?”


“知道。”梁仲春不打算隐瞒明台,“怎么?你大哥有事不肯告诉你,所以你才来问我?”


“阿诚哥和他最近根本不怎么回家。”明台说,“可是我感觉老师此次回来,不单单是为了我炸了军统走私船的事。”


梁仲春很是惊讶,他俩许久没见,明台凭什么理所当然认为自己会知道这些事?明台怎么知道自己一定也是抗日分子?当这些问题掠过脑袋后,梁仲春又不打算追究了。毕竟非常时刻,上海局势暗潮汹涌,他凭什么认为自己的身份万无一失?


“我还没骂你呢,你炸的那船东西,正是军统要走私到我这的!毁了我多少生意,要不是你老师帮你抓了別的替死鬼,恐怕连我都要遭殃!”


明台扁了扁嘴,委屈的垂下眉毛,嘴里咕囔着,“我就见不得那些人发这些国难财。”


“明台,很多事情,都不会只有一个面向,”梁仲春语重心长的说,“你是个特工,你更该了解,我们做一件事情,往往真正要的的不是表面的直接利益,你得看远一点,试想这件事所能造成的结果,我们要的是那个结果,懂吗?”


明台安静了,两条秀气的眉毛皱着,看起来很是苦恼。


梁仲春进一步解释,“新政府与军统走私军火,赚钱只是表面的直接利益,事实上新政府要的,是与军统取得利益平衡,一旦我们有了利益勾结,就不会轻易去把对方的船弄翻,因为对方翻了,你也无法全身而退。”梁仲春道,“这才是新政府和军统要的。”


明台的眉眼开了,似乎脑袋通了点。


“我明白了。”他低着头,“是我行事冲动了。”


“明台,你知道了这个道理,所以你更可以防止自己被别的特工玩弄在手掌心。”梁仲春拍拍他肩膀,“当你即将因为对方的行为受到影响而即将做出决定时,千万三思而后行,他们可能在等你做下错的选择,这样他们撒的网,就可以收获了。”


明台看着梁仲春,眼神真挚。他叹了口气,说,“我终于懂阿诚哥以前的感受了。”


“怎么说?”


“醍醐灌顶。”明台笑。


“夸张了,没的事。”


“对了,仲春哥,还有事想告诉你,”明台脸上带着异常喜悦的笑意,“我要订婚了。”


“真的呀?恭喜你啦!”梁仲春端起茶杯,“哥哥我以茶代酒敬你一杯。”


“谢谢仲春哥。”


“哪家的姑娘啊?”


“你知道于曼丽吧?”


梁仲春瞪大眼睛,“你那生死搭挡?”


“是啊。”


“你家大姐同意?”


“我还没跟大姐说呢!”


梁仲春当然知道于曼丽是什么出身,青楼妓女,杀人无数,明镜傻了才会同意。但他想了想又觉得傻的是自己,于曼丽有新身份,她是抗日分子,死的活的都是英雄一个,明镜自己是红色资本家,姑且不论阵营,自然对抗日分子有所好感。


然而梁仲春出身名门世家,依然进不得明家大门。梁仲春想了想又觉得自己过于势利,于曼丽虽曾是青楼妓女,但那也是命运捉弄,如此与之比较,自己还真是小人一个。


自己是在羡慕于曼丽,还是忌妒于曼丽了吗?嫉妒她能进明家大门?


送明台离开后,童瑶醒了。她神情恍惚地走出房间,好像还未从昨晚的打击里出来。梁仲春一说有事要跟她讨论,童瑶震了一下,但还是乖乖的往沙发上一坐。


“王天风要我们的支援,两个地点,一个在上海市内,一个在城郊区。”


果不其然童瑶立刻就问:“郭骑云去哪个地点?”


梁仲春摇摇头,“不知道。”


“那你选吧。”童瑶低垂着头,一副生死由天的感觉。


“就你对王天风的了解,郭骑云会被派去哪个地点?”


童瑶闭上眼,似乎连想也不愿想。


“瑶瑶,我知道妳想保护郭骑云。”梁仲春叹了口气,“所以别让我一个人决定,你以为我承受得了选错的压力,妳是想逼死我吗妳?”


童瑶闻言,神情痛苦,嘴唇颤动了许久才开口:


“郭骑云行动快,擅长野战,于曼丽身形小,则擅长在隐蔽区域穿梭,照正常状况,郭骑云该在郊外,于曼丽适合在城市。”


梁仲春听出童瑶话中有话,“但?”


“王天风不是傻子,他知道我们能推断出他要我们做的事,若是我去了郭骑云那,发生了什么危险,郭骑云肯跟我走吗?肯让我救吗?必要时刻要打昏他带他走,我下得了手吗?”童瑶说,“所以保险起见,他不会如我们所能猜到的那样安排,他会把郭骑云安排在市区,把于曼丽安排在郊外。”


“那这下我们要怎么办?”


“你去救郭骑云,我去救于曼丽。”


把自己爱人的生命交到对方手上,该是多么受到信任的事,梁仲春懂童瑶的心情,在心底叹了口气,接受了下来。


他们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却谁也不想失去。



————————————-



丧钟敲响的那晚,梁仲春和童瑶进了梁家的军火库,拿了武器,童瑶换了身黑衣,把子弹和枪往身上能塞的地方塞。梁仲春则是如往常一般76号长官的模样,只带了一把左轮手枪和几排子弹。


“如果有个万一,至少我能假装我是来抓人的。”


童瑶点点头,了解了。


临出门前,梁仲春和童瑶站在玄关口,梁仲春发现童瑶的手正在颤抖。


“妳这是在怕什么呢?瑶瑶。”


童瑶张开双手往前一扑,就往梁仲春怀里冲,然后两手紧紧抱住他不放。


“仲春,你要活着回来。”


梁仲春了然的笑笑,拍了拍她的背,“妳这姑娘讲话真不吉利,说得好像我会回不来似的,担心担心自己吧。”


童瑶似乎笑了,梁仲春能感觉到她小小的脑袋在自己怀里震动着,他像个哥哥似的揉了揉她的头,然后放开。


童瑶带着泪眼,先行转身打开了梁家后门,从小巷里钻了出去。


梁仲春目送她远去,然后走回梁公馆,从前门玄关处拿了蓝色大衣,套上后,也打开门离开了。




《未完待续》


评论(34)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