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同人文写手

关于

【伪装者╱诚梁】一声叹(四十)​

CP:伪装者 明诚 X 梁仲春、双毒

HE,人物私设不少,介意者慎入



死间计划终于过去了~床戏不远了~



前文连结:(一)(二)(三)(四)(五)(六)(七)(八)(九)(十)(十一)(十二)(十三)(十四)(十五)(十六)(十七)(十八)(十九)(二十)(二十一)(二十二)(二十三)(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二十八)(二十九)(三十)(三十一)(三十二)(三十三)(三十四)(三十五)(三十六)(三十七)(三十八)(三十九)


————正文—————



“听说汪处长以前那样杀抗日分子,都是假的啊,人家才是堂堂正正的抗日分子,她杀的那些,都是些准备要投靠76号的抗日叛徒!”


“难怪!想想就知道了,怎么新政府这么多人都被暗杀过,就汪处长没有!”


“是啊,明长官、梁处长都因为暗杀进过医院了,过的是在刀尖上舔血的生活啊啊,汪处长其实也不过就是杀杀几个人,多轻松啊。”


当梁仲春接到汪曼春遭到逮捕的消息,还有人们口中流传汪曼春的所作所为,心里五味杂陈,流言蜚语果然是比千刀万刃还伤人。


他也终于了解到,原来明楼从回到上海后到现在,一路以来和汪曼春演的相知相惜不仅仅是虚情假意,还是抓紧了汪曼春的弱点所设的圈套。 


明知是为了国家、为了抗日,梁仲春背脊仍发凉至头顶,连真心实意爱着自己的人都能利用,难道明诚也是准备着下自己这颗棋子…? 


不,不能这样比较,汪曼春是何等魔头,杀人无数,杀的人可以盖整座乱葬岗… 


想到这里,梁仲春几乎要呼吸不过来。 


他梁某人又如何?他杀的人虽没汪曼春多,可累积的命债还能少吗?若明诚想在利用完自己后,也仿照明楼来收拾他… 


若是被自己爱了一辈子的人背叛… 


他想,他懂汪曼春的感受了。


想着想着,他提起拐杖,往76号监狱走。


在会面室里,平日里意气风发的汪曼春,褪去了脸上浓厚的妆,松开了高高盘起的发,那张清秀的脸还是九年前那个满口都是“师哥”、“师哥”的小姑娘。


只是看来疲累太多了。


“妳在这儿,还待得惯吗?”梁仲春问这话时,内心是真的关心这个女孩。


“我要见藤田长官和师哥。”汪曼春冷静,表情一丝没变。


“我记得妳有提出要求上报,”梁仲春拿着拐杖敲敲地面,“但既然他们没有答应见你,你何必如此执着?”


汪曼春一听就怒了,双手往桌面上一拍,怒吼出来,“我为皇军立下过汗马功劳,日本人什么脏事都让我来做,怎么我现在要他们来见我就难如登天?他们不晓得我是被人陷害的吗!?”


梁仲春心里五味杂陈,坐在一旁不作声。


“日本人在战场上吃了败仗,需要有人来当替死鬼,就把我推出来?”汪曼春吼得脸歪嘴斜,毫无那副昔日年轻貌美的样子。


梁仲春丢出了一叠纸,“日本人怀疑妳是有根有据,看看吧,今天早上特高课来的资料,看完妳就会知道,这一切不过是军统方面的一场陷阱,旨在让我们拿到伪造的密码本,撷取到假电报,改变我们的作战行动。”


汪曼春颤抖着双手接过了那叠资料,随意翻了几下,便看出了端倪。


“特高课已经帮妳定罪了,他们认为,是妳一手策划了这个骗局。”


汪曼春满脸焦急,“明楼呢?他怎么没有站出来替我说几句话?”


傻女孩。梁仲春心道,还相信那个城府如山的男人?


“明长官现在可顾不上妳,妳还记得妳把人家弟弟指甲都丢到他大姐面前,他正在和他大姐修复关系呢。再加上这次军事失败所造成的经济压力,他连自己都顾不来了。”


汪曼春低垂着眼,沉默了半响,突然扬起了嘴角,笑了。


“我居然相信了,”她摇摇头,“我最不应该相信的人。”


梁仲春抬眼,心里一慌。


“从头到尾,都是他在利用我。”


“你要相信明长官,他也是有苦衷的,难道妳要他用身败名裂的后果来维护妳吗?”梁仲春赶紧尝试灭火,要不然这小妮子发起火来,可不是一两条人命就能过去的。


“我明白你的意思了。”


梁仲春双眉蹙起,颇为担心。


“明家人,还真是狼心狗肺啊。”汪曼春说,“他们也是这样骗过明诚关于你的事的吗?”


梁仲春猛地抬头,盯着她不敢置信。


“妳...妳怎么...?”


“我怎么知道的?”汪曼春笑了笑,“九年前那场车祸,我知道是我叔父的错,所以我带着花去了医院想探望阿诚,结果就看见明楼正推着你去看阿诚,你发现阿诚忘了你的时候,我就在他病房外不远处。”


每当梁仲春被迫回想那万念具灰的一天,他胸口就像被千斤大石压着一般喘不过气来。


“那种痛不欲生的悲伤,不是爱之入骨是不会有的。”汪曼春一脸无奈,“那之后你和明家完全断了关系,甚至明楼也不再提起你,我猜,是因为明镜吧?”


陈年伤口像让人刮开了结痂,往肉里戳弄,心如刀绞。


“你别怕,”汪曼春笑笑,“我知道进了76号后,你和我虽然水火不容,可实际上你也从未真的做过害我的事。”


“曼春...”梁仲春不禁用起了年少时他们对彼此的称呼。


“就这样吧,”汪曼春叹了口气,“你让我自行了断吧。”


梁仲春闻言,满是犹豫。


“多年情谊,你要让我含冤死在别人枪下吗?”汪曼春秀眉一蹙,“好歹让我自己动手吧。”

梁仲春心一颤,叹了口气,还是拿这妮子没办法。他从口袋里掏出随时预备在身上的小刀片,假借握手的名義將東西送到了汪曼春的掌心裡。


汪曼春将刀片收起,心满意足的笑,“谢谢。”


梁仲春离去前,转头看了那女孩一眼,想起她16岁时的青春模样,开了口,“愿来世,我们不再生于乱世。”


汪曼春闭着眼,点了点头当作应答。


梁仲春回到76号时,时间已近斜阳,秘书们向他打了声招呼后就纷纷下班去了,他向来是个宽容的好上司,不要求下属们陪他一起昏天暗地,这样的工作还不值得浪费别人的青春。


拐杖“扣”、“扣”、“扣”的声音在空荡荡的回廊里显得特别清亮,他不禁感叹明诚选的这支拐杖是真的顶级品,这材质、这做工连他自己都舍不得花那个钱买。


他走进自己的办公室,发现辦公桌上放了个四方形的布包,布的图案是相当典雅的蟠龙花纹,上头一张小卡片,写着:


“别累坏了。明诚。”


当梁仲春回过神来时,一滴热泪已经滑落脸颊,他颤抖着双手打开了那个布包,发现里面是一个黑底、樱花花纹的木制便当盒。他小心翼翼地打开盖子,里头五道精致的小菜,摆得整整齐齐,其中最大的一格放了白米饭,还温热的。


显然明诚刚离开不久。


现在明明是明家忙得最不可开交的时候,不管他是差人送来,还是自己拿来这里的,不管是明诚自己下厨做的,还是差人买的、差人做的,都让梁仲春心暖的几乎要融化。


梁仲春拿起布包里的檀木筷子,吃起了晚餐,比起上千元的牛排西式大餐,这样一个小小的便当盒更让人难以承受。


直到汪曼春逃狱前,梁仲春都还沉浸在短暂的温暖里不可自拔。



—————————————————-



汪曼春逃狱不过一晚上的事,却惹了满城风雨。


女人发火果然一发不可收拾,全新政府都知道她是冲着明楼来的,昔日恋人成为死敌,让人万分感叹。


汪曼春逃狱后,为了先筹齐钱、弹药等资源,来到了梁仲春家搜刮了一通,拿走了大量的钱和武器,还有一台录音机。


当梁仲春赶到家里时,汪曼春的车正离开巷尾,他没心思追,先往家里冲,然而家中已经满目疮痍。


“今天晚上,咱们出去吃饭!”他往屋子里喊,这是他和童瑶等人的暗号。平时他们都待在地下室,只有梁仲春在家时才会到主屋里活动,因此他们约法三章,在梁仲春回家后,必定喊上一句。


梁仲春喊完半响,于曼丽打开了地下室的门,后头童瑶、郭骑云和王天风纷纷往上走。


“你们没事吧?”梁仲春赶紧上前,“没被汪曼春怎么样吧?”


“没事儿、没事儿,”于曼丽摇摇手,“我们可听你话了,最近那样风声鹤唳,谁出声我们都不理,那个汪曼春根本没发现我们。”


“仲春,我们没事,”童瑶皱眉,“倒是你,好几天没回家,眼圈都快掉到嘴边了,该好好休息了。”


“没的事,”梁仲春挤出一个笑容,“你们平安就好。”


“那个汪曼春真可恶,在这里乱开枪,摆明就是见谁杀谁!”郭骑云忿忿不平。


“她就是这般辣手摧花,”王天风倒是淡定。


“我们在下面,听她的脚步声可明显了,她几乎整个房子都走遍了,拿了不少东西。”郭骑云说,“二楼她也上去过了。”


“我放在房里的枪和金条八成全没了,”梁仲春边说边往楼梯走,“她待了多久?”


“没多久,”于曼丽说,“不到十分钟就离开了。”


梁仲春上了楼,果然每间房间都被翻过,每张床上棉被枕头都被子弹射过,看来汪曼春还真觉得有人会藏在他家里。


他走进书房,书房里藏金条最多,他也夹了不少现钞在书里,汪曼春还挺有耐心,许多书都被翻了出来丢在地上。


“这丫头...”梁仲春咕哝着,傻子也知道她拿了这些东西要做什么,不就是像明楼报复吗?


“怎么样?东西都被她拿走了吗?”童瑶走了进来。


“损失不大,主要就是钱和武...”梁仲春一顿。


他瞥到一旁的书柜,书柜上未被汪曼春翻下来的书还摆放整齐,但在其中两本书之间却明显缺了一个位置空荡荡。


梁仲春走上前,手伸进那个空位里。


缺了的那本叫《箴言》,书本身不重要,重要的是里头的照片,那张他去巴黎看明诚毕业时偷拍的照片。


他赶紧往地上一跪,将被汪曼春丢到地上的那些散乱的书籍都翻过一遍,确定那本书是真的不见了,才脱力般的往地上一瘫。


是汪曼春拿走的吗?但汪曼春拿这走做什么?


梁仲春想起昨日去坚牢探望汪曼春时,她最后流露出的善意,内心不禁一揪,难道她想要..


不行,绝不能让她告诉明诚。


可单凭那张照片也说明不了什么。


可只要她告诉明诚了这个可能性...


让明诚知道不好吗?他厌倦隐藏了,藏自己的身份,藏自己所作所为,藏自己真正的感情,连一丝一毫都不敢让人知晓。


谁来让他解脱?


“仲春…”童瑶在一旁担心的询问。


“瑶瑶,”梁仲春举起手臂挡着眼睛,不让疲累的眼泪掉下,“妳带着郭骑云,帮我清点一下家里枪和火药少了多少,让我知道一下,然后请曼丽一起帮着整理一下家里,好吗?”


“好。”童瑶立刻应下,她知道梁仲春不常拿这种琐事麻烦别人,此刻请他们帮忙,铁定是自己难受了。


童瑶离开后,梁仲春在书房里独自待了许久。


“怎么?”门外响起王天风的声音,“丢了什么?”


梁仲春吓了一跳,整个人从地上弹了起来,面色狼狈。


“吓的我魂差点没了你!”梁仲春拍了拍胸口,“没,没什么贵重东西丢了。”


王天风扬起嘴角,“可你看起来像一副失了魂魄的样子。”


“我早就没魂没魄了。”梁仲春惨然一笑。


王天风点点头,“那样也好,我们这种人,没魂没魄、没心没肺的比较好。”


“你当初,是想用死间计划一并铲除汪曼春,对吧?”梁仲春说,“你想得到她会这么疯狂吗?她逃出来第一件事,铁定就是杀了明楼,或他心爱的人。”


王天风笑而不语,“明楼还真出息,专门吸引疯子。”


梁仲春噗哧了下,然后又止不住笑意的笑了,最后捧着肚子仰头大笑了出来。


“哈哈哈哈哈...你这话我喜欢!”


王天风在一旁笑得暖,眼神却渐渐变得哀伤。


“说真话,”他开口,“谢谢你救了我的徒弟们,虽然我不该活下来,但既然活着了,也不能白活。”


“别说什么谢,”梁仲春挥挥手,“你们有你们的阵营,而我只是到处见缝插针帮帮忙,没什么。”


“对国家、对军统,我们活着是不应该的,我们应该随着任务死去,”王天风道,“但救命之恩,这个人情我必须还你。”


“喔?”梁仲春曲起一脚,将手靠在膝盖上,脸上饶富兴趣盎然的意味,“你想怎么还?”


“我答应你一件事,任何事,只要你说,我就做得到。”


“那,”梁仲春从未感觉心神如此朗阔,“请你回到明楼身边。”


王天风闻言,脸色骤变,眉目紧皱,不知是哀伤还是纠结。


“你说的,只要我说,你就做得到。”梁仲春强调。


“你真的觉得,”王天风神色凝重,“我们能在一起?”


梁仲春笑了笑,“只要他爱你、你爱他,有什么不可以?太多的世俗牵绊,会让你们失去最好的时机。”像他,能在一起时他推开了那名少年,之后只能活在人间炼狱里煎熬。


“我明白了。”王天风点头,眉目松开了些,显然坦然了。


梁仲春看着王天风离开书房的背影,暗自心想,“明楼啊明楼,兄弟我为你做了这么一件好事,你可别忘了感谢我啊。”


他没想到的是,当天晚上便收拾了行囊,离开了梁公馆。


他留了张纸条,只写着:『提早辞行,望一切安好。』


梁仲春拿着纸条傻了一阵,这人还真是个行动派,可外头现在如此危险,不知...


唉,别管了,王天风也不是省油的灯,汪曼春不一定奈何得了他。


梁仲春撑着拐杖离开了王天风的房间,下楼吃早餐去了。




《未完待续》



--------------------------


床戏倒数。


评论(26)
热度(8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吳茗施 | Powered by LOFTER